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fuji five lakes fuji five lakes

東海 山梨 富士山、酒莊、果園、高山佛寺與湖泊

在山梨這個內陸之地,群山雲海繚繞,每條路皆可通向日本鄉野的中心

吉田路線是攀登富士山的主要路線,起點就在山梨縣。周邊地區的富士五湖是探索森林、洞穴、小型博物館,以及品嘗當地美食和觀賞工藝的好去處。這裡擁有日本最珍貴的純淨水,用於釀造優質清酒和威士忌。這片土地遍佈果園,櫻桃、草莓、桃子和其他果樹隨處可見,而山梨縣葡萄園則出產日本大部分的葡萄酒。深入群山,探索山梨縣鮮為人知的寺廟和神社,感受不同的平靜和孤寂。

交通方式

從東京、京都、大阪、名古屋等地,您可乘坐 JR 東海道新幹線到達山梨,也可乘坐普通 JR 列車和高速巴士或開車前往。

如前往山梨,通常都會選擇從新宿站出發。如果您從京都、大阪或名古屋出發,可搭乘 JR 東海道新幹線到達靜岡縣,然後轉乘 JR 東海道本線到達富士站,再轉乘北行 JR 身延線。您可使用日本鐵路通票搭乘新幹線或其他慢速 JR 列車。高速巴士定期往返於新宿站與山梨人氣最高的地點之間,行程花費大致與一般列車時間相同。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從吉田路線的第 5 站出發攀登富士山
  • 參觀河口湖和富士五湖地區
  • 下榻世界最古老的溫泉旅館:西山溫泉慶雲館
  • 觀賞甲府盆地美麗的果園和葡萄園景色

特別推薦

takayama & around
東海
Heidi's Village & Sunflower bloom
清里與北斗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5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1 Apr 2024

地方特產

  • 餺飥麵

    餺飥麵和烏龍麵的麵團相同,外型也類似,不過是做成餃子狀。這種柔滑溫暖的麵條通常會搭配用料豐盛的味噌燉蔬菜。

    food-craft
  • 山梨桃子

    山梨縣種植了許多品種的桃子,一年四季都能享用,像是小而甜的日川白鳳和豐美多汁的白鳳。當地的紀念品店販售了各種桃子的相關商品。如果您想品嘗最甜的桃子,請在 6~8 月直接從果園摘桃。

    food-craft
  • 山梨葡萄酒

    自從 1870 年某位山梨人從法國帶回釀酒的技術後,山梨便開始生產葡萄酒。山梨仍不斷嘗試成為葡萄酒旅遊的重鎮。此地生產的葡萄酒特別適合搭配日式料理,這也幫助將山梨葡萄酒推廣到全世界。

    food-craft
  • 甲州手雕印章

    甲州手雕印章是種手工雕刻的印章。甲州製作的印章會採用像是的水晶、水牛角和黃楊木等罕見材料。

    food-craft
  • 甲州上漆鹿皮

    甲州印傳是一種用上漆軟鹿皮作為裝飾的皮革工藝。這種技藝過去用於裝飾武士的盔甲,現在則常用於包包和皮夾上。

    food-craft
  • 甲州水晶器具

    甲州水晶器具是從水晶和半寶石雕刻而成。器具的傳統工法歷史可追溯到 18 世紀,是使用包括用在鑽石上的拋光工法,和工匠職人的切割、研磨及拋光技法,打造出精緻細膩的藝術品。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山梨縣除了櫻花,果園也在這裡更添豐富色彩。 在信玄公祭期間,欣賞 1,600 名戰士在街上遊行的盛況。

    fuji five lakes
  • 夏季

    富士山的正式登山季從 7 月開始。屆時,煙花會在夜空綻放,採果季節也正式展開。

    fuji five lakes
  • 秋季

    鮮豔的紅色與金色葉子,讓來到昇仙峽、清里與富士五湖的遊客目不暇給、嘆為觀止。大豐收也會為釀酒廠提供珍貴的葡萄原料。

    fuji five lakes
  • 冬季

    日落時分,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會閃耀著粉紅色。當地人最喜愛的活動就是舒適地享受露天溫泉。到了冬夜煙火綻放之時,河口湖上空更是美不勝收。這裡清酒釀造廠,更靄製出屢屢獲獎的烈酒。

    Ice Cave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