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秋吉台 秋吉台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Akiyoshi-dai Plateau Area

荒原風光和全日最大的石灰岩洞

秋吉台鄰近山口縣 美禰市,以迥異於日本其他地方的景色而出名。約三億年前,秋吉台地區還是汪洋大海,而且有一片珊瑚礁。經年歲月之後,整個地區被推上陸地,久受雨水雕蝕延續至今,形成令人驚豔的石灰岩與鐘乳石。

秋吉台是一片岩石滿布、草原遍野的高原,多條蜿蜒小徑穿行其間。探索大地風景前,可先造訪日本第一大的地下鐘乳石洞窟群「秋芳洞」。

別錯過

  • 秋芳洞內的鐘乳池和石灰岩平台
  • 巨大的鐘乳石柱「黃金柱」
  • 秋吉台和喀斯特地形

交通方式

這裡的巴士網路四通八達,從山口市及周邊其他城市,均有來往秋吉台和秋芳洞景區的巴士。

防長交通巴士會從新山口站出發,終點為秋芳洞巴士中心。中國 JR 巴士則會從 JR 山口站出發,同樣駛往秋芳洞巴士中心。每天都會有兩輛防長交通巴士從東萩站出發,到達秋吉台後會繼續開往秋芳洞。

 

 

秋芳洞內的鐘乳石溶洞

穿過樹林、走過廊橋,秋芳洞便會映入眼簾。

秋芳洞很大,而且洞內的棧道維護良好。洞內會籠罩一層柔光,別有一番意境。洞內原本已經蔚為壯觀的鐘乳池、鐘乳石和石筍,更因這柔光而綻放流彩。澗水流過溶洞,發出潺潺水聲之外,同時也如一把自然神斧,將洞內的石灰岩蝕刻成無與倫比的奇形異狀。

 

從湍急的澗水上方進入秋芳洞

 

 

梯田狀的石灰岩「百枚皿」

 

盤狀石筍和金黃鐘乳石柱

 秋芳洞是日本最大的溶洞,全長 11 公里,但只有 1,000 米的洞區對外開放。

洞內有兩個著名的景點:百枚皿和黃金柱。百枚皿是一個巨大而重疊的石灰岩平台,外觀如成堆洗乾淨的盤子,隨時準備上菜宴客;第二個景點是一根名為黃金柱的巨大鐘乳石柱,石柱高逾 15 米、直徑達 4 米。

您也可以另外花 300 日圓,爬上一條特殊小徑,從那裡俯瞰下方的溶洞美景。

秋吉台超現實的喀斯特地形

秋芳洞內有一部電梯,當您參觀完時可以搭乘直達秋吉台地面。走出電梯再沿著山坡向高處攀登,走五分鐘的山路即可到達秋吉台展望台。在高原的茵茵青草上,喀斯特地形的壯觀景象映入眼簾。

這裡曾經收割蒲葦,被用作蓋屋頂的茅草和其他居家用途。秋吉台每年都會刻意燒掉一些草木,防止秋吉台高原長出龐大的樹木。走路探尋景觀非凡且規劃完善的登山小徑。綠色青草、白色岩石和藍色天空,繽紛色彩交相爭映,激盪出無限聯想。

 

 

放火「燒山」,培育新芽

秋吉台的景色會隨四季變化,每年一次的人為干預,也讓這裡始終保持著獨特的自然風貌。

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日,秋吉台會舉行名為「秋吉台燒山」的活動,祭典中將透過計劃性的放火燒山,旨在保育草地。當地居民志工會引燃枯草讓野火燎原,把一切都燒成烏黑灰燼,最後露出白色岩石地面。

 

 

對於喜愛自然地景的遊客來說,如果打算從山口市 萩市 出發進行一日遊,秋吉台和秋芳洞是最理想的目的地。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秋芳洞
Motonosumi-jinja Shrine
山口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