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高尾山 高尾山

Mt Takao-san Area Mt Takao-san Area
Mt Takao-san Area Mt Takao-san Area

高尾山:熱門健行目的地

從東京市中心乘坐電車,不用一小時即可抵達高尾山。這裡是非常熱門的健行旅行目的地,也是城市生活的「排毒」好去處。無論您喜歡有挑戰性的健行旅行,還是只想看看風景,高尾山都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別錯過

  • 從山頂俯瞰廣闊的東京平原
  • 住著日本獼猴的猴園
  • 高尾山藥王院

交通方式

高尾山距離東京市中心約 55 分鐘車程。

可以從新宿站乘坐京王線往高尾山口方向的准特快列車,在高尾山口站下車。

如果您有 JR Pass 鐵路周遊券,那麼最好先乘坐 JR 中央本線到高尾山站,然後再轉乘京王線到高尾山口站。

多條健行路線

您可以先乘坐纜車到達半山腰。高尾山的健行路線有很多條,難度從簡單到略帶挑戰性均有。高尾山是一個極受歡迎的健行目的地,山上有很多景點。無論您的體能如何、年紀多大,在這裡都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線,欣賞不同的風景。多數路線的完成時間約為 90 分鐘或更久,因此高尾山也是一日遊的好選擇。

眾多路線中以一號路線最受遊客歡迎,沿途您可以瞭解到高尾山的自然和歷史;四號路線上有一座吊橋;六號路線途徑琵琶瀑布,這裡是僧侶修煉的地方。

每條路線都可到達山頂,讓遊客可以通過不同路線上山,有不同的體會。

如果您是一個勇於冒險的健行旅行者,又或者您的時間充裕,可以考慮探索連接高尾山和附近秩父多摩甲斐國立公園的各條健行路徑。

高尾山自然動植物園

在經過一號路線的下方觀景台後,就可以看到猴園。這裡是日本獼猴的天然棲息地,全天都有猴子的特技表演。

同一處還有野草園,展示本地生長的多種野生植物。建立野草園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周邊美麗的開花植物。

神秘的山間寺院

高尾山藥王院 是一座色彩亮麗、大器恢宏的寺院,矗立在高尾山的山頂附近。它與神秘的佛教有著深厚淵源,始建於 8 世紀,而現在看到的主建築則可回溯至 1648 年。藥王院與眾不同之處在於院內供奉天狗,這是神話中的一種山地生物,有一個長長的鼻子,還長著一對翅膀。人們相信天狗是神的使者,能夠給人帶來好運。

高尾 599 博物館

從高尾山口站出來,步行四分鐘即可到達該博物館。這是一座免費參觀的自然博物館,主要向人們介紹當地生態。您可以在咖啡館小憩,點些飲料或小吃,為您的健行旅行補充體力,也可以到禮品店選購紀念品。

四季美景

高尾山的景色會隨季節變化:在春季,您可以來看櫻花的絢爛;到了秋天,則可以感受秋葉的靜美;到了夏天,還會開放啤酒區;而在晴朗的冬日,富士山的落日一定會讓您迷醉。由於這裡離東京很近,所以在例假日和週末,山上遊客都會非常多,您可以根據具體情況安排行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t Mitake-san
御岳山
Takao-san Yakuo-in Temple
高尾山藥王院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