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IHO-MUSEUM MIHO-MUSEUM

滋賀 甲賀與信樂 以陶器、建築和忍道而聞名

以陶器、建築和忍道而聞名

雖然甲賀不是一般旅客會安排的景點,卻能為忍者迷、建築與藝術,還有陶藝愛好者帶來不少驚喜。

別錯過

  • 充滿了陷阱與伎倆的正宗「忍者屋」
  • 貝聿銘設計的珍稀美術館
  • 陶瓷村莊

交通方式

若要從京都出發,可搭乘 JR 東海道線到草津,再轉搭草津線到甲賀。若從東京出發,則可搭乘往新大阪的新幹線,並在三原轉車前往草津。

請務必注意不要與群馬縣 草津 搞混。前往滋賀縣 的草津,再轉乘草津線,約 36 分鐘後即抵達甲賀。

想當忍者嗎?

甲賀地區在 15 世紀因為忍者(忍有隱匿的意思)而出名。忍者在崎嶇的山坡上訓練,且不遵守武士的榮譽精神。這些密探與傭兵變成所謂的忍者,並在大眾文化中取得了神祕的地位。

現在的甲賀,仍舊保留著過去忍者家族住過的正宗忍者屋敷 。這裡還有另一個忍者觀光景點甲賀之里忍術村 。兩個地點都有體驗忍者修行的機會。您甚至可以試試幾招忍術。

甲賀忍者屋敷(左)和甲賀之里忍術村(右)

隱藏在山丘間的藝術桃花源

美秀美術館 是由華裔美籍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且四處可見他的招牌設計元素。這間美術館建於挖空的山坡洞中,並收藏著日本一位女富豪的私人收藏,而她同時也是一支強調欣賞美麗的宗教組織創辦人;貝聿銘自己將其稱為桃花源。西方經典藝術,或中東與絲路珍寶的愛好者,絕對會特別喜歡這座美術館。

從美秀博物館由內往外看的景色

陶土紀元

任何到日本的遊客,都會注意到日本陶瓷非常多樣,品質高超。信樂地區數百年來一直被視為日本六大陶藝地區之一,而滋賀縣立陶藝之森 則是現代的最中心。

這裡的展覽和手作體驗,還有每年一度的陶藝特賣,會讓陶藝愛好者沉醉其中。要是對美學不那麼講究,可以選擇買尊知名的狸貓塑像,祈求好運。這尊塑像描繪了在日本內,一種會邀人對飲、對人友善的狸貓,經常可以在地方酒館前的門口附近看到。

信樂的製陶蛇窯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Lake Biwa
滋賀
Lake Biwa
琵琶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