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Jigoku meguri Jigoku meguri

九州 大分 活力溫泉與藝術遺產

大分充滿藝術與靈性傳承,坐擁耶馬溪和別府溫泉等自然奇觀,是值得深入探索的旅遊秘境

大分縣,一個沙、泥和溫泉都隱藏在原生態高地和森林中的世外桃源,是一個放鬆和近距離接觸大自然的絕佳地點。最具代表性的溫泉鎮是充滿了波希米亞風情的別府和湯布院町,而別府也是日本自古即著名的八個溫泉所在地。​​​​​​​國東半島位於大分市北部,坐落在鬱鬱蔥蔥的山坡上,是歷史上著名的聖地。而以縣西部為中心的內陸地區,則是一個充滿鄉村魅力的小鎮,擁有許多珍貴少見的動植物。

交通方式

福岡是距離最近、規模最大的交通樞紐,每天都有電車、巴士和航班抵達。從東京、大阪和廣島出發,可以搭乘新幹線一路向西,經由小倉到達大分。從東京和大阪也可以乘坐飛機抵達福岡國際機場和大分機場。

如果您準備從東京、大阪和廣島乘坐列車旅行,可搭乘往博多的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並在小倉站轉乘 JR 音速號特急列車前往大分市。從機場到市中心,乘坐巴士僅需 1 小時。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全日本廣受好評葫蘆溫泉泡湯
  • 品嘗由別府湧出的溫泉水所蒸熟的雞蛋
  • 九重夢大吊橋是日本最高的人行天橋
  • 展示販售別府市竹藝品的日田商店

特別推薦

Takachiho Kyou Gorge
九州
Jigoku meguri
別府與由布院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4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3 Apr 2024

地方特產

  • 大分燒酌

    大分燒酌容易入口,某些種類的酒還會添加植物成分,進一步增添風味。大麥是常見的主原料。口味有辣味、甜味,甚至水果味,但通常是爽口的清淡口味。

    food-craft
  • 臭橙

    這是類似柚子的柑橘類水果。臭橙本身過酸無法食用,但果汁可用來為各種料理增添新鮮柑橘風味,例如:烤魚、生魚片和火鍋。

    food-craft
  • 柚子胡椒

    柚子胡椒是用柚子柑橘皮、辣椒和鹽製成的胡椒醬料,能令人胃口大開。柚子胡椒最常搭配火鍋料理食用,用在肉類料理則可增添柑橘味的辛辣味道。柚子胡椒是送給美食愛好者的絕佳伴手禮。

    food-craft
  • 別府竹籃工藝

    別府有茂密的剛竹竹林和眾多溫泉,因此奠定竹籃工藝的基礎。來此地 Spa 休養的旅客,皆會不約而同地購買這種竹籃當紀念品。工匠們僅用 8 種基本技藝,就能編織出 200 種驚人的圖樣。

    food-craft
  • 小鹿田燒

    小鹿田燒起源於 18 世紀初,是一種起源於大分縣的陶藝風格。大分地區的人們較偏好自做堅固的實用物品,例如:各式罐子、瓶子、杯子、碗和盤子,且嚴格使用傳統工法和材料製作,通常會利用焦糖色的釉料。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這一時節草地和沼澤色彩紛呈。竹田市的九住花公園格外醒目,別府區粉色櫻花漫天飛舞。

    Kuju Flower Park
  • 夏季

    探訪稻積水中鐘乳洞,驅散夏日的炎熱。姬島海灘是另一個躲避濕熱夏季的絕佳去處。

    Mt. Yufu
  • 秋季

    紅色、橙色和黃色織成一條條天然花毯,令秋天魅力生動,引人神往。臼木鎮、武田鎮和日田地區在竹子節變得熱鬧非凡。

    kokonoe & around
  • 冬季

    大分的冬天相對溫和怡人。全年的平日期間岳可以看到少許雪花。在湯布院或別府溫泉泡湯,驅趕冬日寒氣。

    fuki-ji temple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