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散發現代氣息的奈良商業歷史城區

奈良町曾是奈良商人所有的城鎮。很多商人的舊宅都被改造成為博物館、時尚工藝品店、風格獨特的咖啡屋和日本甜品的專賣店。這裡的老街旁布滿了寺廟和文化名勝,比如元興寺。傳統和現代在眼前交織甚是玩味,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別錯過

  • 當地甜品的專賣店
  • 奈良工藝博物館
  • 元興寺是飛鳥時代 (552-645) 的文化遺跡,受到百濟王國(古代朝鮮半島的國家)所影響

交通方式

從大阪或京都出發,可以乘火車到 JR 奈良站或近鐵奈良站。

從近鐵奈良站出發,步行 5 分鐘即可到達奈良町的猿澤池,10 分鐘可到元興寺地區。1 號和 2 號環狀巴士線從近鐵奈良站啟程,沿途均會停靠 JR 奈良站和奈良町。

隨意漫步,遇見驚喜

來到奈良町,您完全可以暫時放下地圖隨興漫步。這裡的景點比比皆是,比如在工藝博物館回顧奈良富有創造力的歷史歲月,或者在今西家書院的庭園品嘗綠茶。

奈良町街道狹窄,兩側民居林立,其中很多為町屋。這種連體式建築門面狹窄、房子較深,多為前店後宅的設計。 由於當時日本的房產是按照臨街門面的寬度徵稅,商人們為免於重稅,應運而生町屋建築。

百濟風格強烈的元興寺

奈良七大寺廟之一元興寺 也位於奈良町。該寺始建於六世紀,是在百濟國王(當年的朝鮮半島國家之一)和百濟匠人的協助下修建而成。它現存的建築風格是兩個國家文化交織的見證,其中以屋頂的瓦片最為特別。

 

 

元興寺的原始建築群幅員甚廣,幾乎覆蓋奈良町的大部分區域,但後來隨著奈良町的擴大,寺廟慢慢被城市圍在中間。元興寺 在日本歷史上還有一個重要地位:日本祭奠亡人的傳統夏季節日盂蘭節,正是源於元興寺。

 

 

 

 

重返江戶時代

奈良町老街兩旁的建築,多有不常見的裝飾性灰泥牆或泥土牆,以及木製的格子窗,讓行走其間就是一種樂趣。縱深較長的狹窄町屋,不僅能幫助住戶減少賦稅,其功能性、隱密性和舒適性也很高。比如說,房子的庭院和走廊給予內部充足的採光及流暢的動線,讓光線和氣流能夠從室內穿堂而過。為了充分利用狹小的室內空間,當時的人還發明了很多町屋特有的設計,比如抽屜樓梯。

有一些町屋現已被改造成博物館,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獨特設計。 奈良町的「熱鬧之家」是有百歷史的町屋,遊客可以在此體驗舊時的日常時光;至於奈良町的「格子之家」,則是完整重現了昔日的町屋。奈良町格子之家是仿照舊日町屋建成的房屋。

奈良盡興一日遊

隨著町屋越來越受人們歡迎,很多町屋也被改造成時尚的咖啡店、商店和旅館。有美食、古雅的酒館、手工藝品店、傳統甜品店、時裝店和各種特色小店,又或是讓您意想不到的驚喜小店。

奈良町半日遊線路推薦:元興寺 、奈良町熱鬧之家、格子之家町屋、奈良工藝博物館、猿澤池和各間店鋪。奈良一日遊線路推薦:奈良公園 東大寺 春日大社 興福寺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maicho Town
今井町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