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冬天在山坡滑雪,夏天在深山健行

志賀高原位於長野縣 東北部的「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內,是日本最大的滑雪勝地之一。每當冰雪消融,這裡便會成為健行人士的天堂。

別錯過

  • 在日本最大之一的志賀高原滑雪場內,體驗各種冬季運動
  • 漫步於東館山高山植物園的高山花卉之間
  • 在深山中健行,體會偏遠地區的日本風貌

交通方式

冬季,在包含機場在內的東京地區搭乘長野白馬巴士,就可直達志賀高原滑雪場。

而到了夏天,租車前往則是最佳的交通方式。除此之外,前往志賀高原的最快方式是乘坐北陸新幹線至長野市,全程需 1 小時 30 分鐘。

之後轉乘 40 分鐘的長野電鐵線,前往湯田中站。然後乘坐一小時的巴士,即可抵達志賀高原。

知識補給站

志賀高原是日本十大聯合國生物圈保護區之一

志賀高原面積遼闊,需兩天時間才能走完整片區域

 

 

征服志賀高原滑雪場的滑雪道

這片寬廣的滑雪場地,因奧運會而成為了著名的滑雪景點。1998 年冬季奧運會期間,志賀高原舉辦了多個比賽項目,包括高山滑雪和雪板賽事。志賀高原是日本海拔最高的滑雪區。這裡有 18 處滑雪場、近 50 座滑雪纜車,以及長達 80 多公里的滑雪道,讓這裡成為日本最大、最熱門的滑雪勝地之一。一條條滑雪道蜿蜒迂迴在各滑雪場之間,使用滑雪纜車通票就可前往各個不同的滑雪場。

 

 

奧志賀高原滑雪場尤其受到國外遊客的歡迎,這裡提供英語解說的野外觀光行程,還有被許多滑雪場禁止的道外滑雪項目。

穿上登山靴,開啟探險之旅

志賀高原擁有數十處池塘和濕地,以及多達 500 多種的高山植物。位於高原中心附近的東館山高山植物園夏天景色秀麗,各種高山動植物煥發出勃勃生機。

 

 

高原上有多座海拔超過 2,000 公尺的山峰,並有多條健行路線可供選擇;有穿越沼澤地的木板路的簡單路線,也有在各山峰間穿梭的高難度挑戰。海拔 2,307 公尺的橫手山是植物園內最高的山。站在山上的觀景台可以欣賞遠至北阿爾卑斯山脈的壯麗景色。

您可以在這裡垂釣、划船,甚至是騎自行車。秋天的志賀高原十分亮麗,漫山遍野都是火紅與金黃的秋葉。

 

 

要想完整體驗志賀高原的自然風光,您可以參加為期一周的「長野探險」的健行活動,近距離感受當地文化。如果時間緊促,可以選擇白天在主要區域健行。

您還可以前往附近的湯田中溫泉和澀溫泉 ,或者地獄谷野猿公園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ga-kogen highlands area
志賀高原 滑雪場
Higashi Tateyama Botanical Garden
東館山高山植物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