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jigokudani yaen-koen jigokudani yaen-koen

北陸信越 長野 在日本的屋脊上探險

前往長野享受世界級的戶外運動,花時間欣賞武士時代的城鎮景觀、參加充滿活力的祭典,並且嘗試大量的溫泉

長野是 1998 年冬奧的主辦地,是滑雪和滑雪板愛好者之間格外出名的戶外運動聖地。外號「日本之頂」的長野擁有日本國內最高的山脈。妻籠宿奈良井宿有如出自武士電影,化為現實的偏僻地區,數個世紀以來完整保存了地方文化。喧鬧的祭典、松本城的莊嚴黑色城牆,以及不帶世俗氣息、讓遊客在群山包圍中放鬆身心的溫泉鄉,也同樣都被完整保留下來。輕井澤 兼具尋常的大都會氛圍,和各式各樣造型奇特的別墅建築。

交通方式

從東京搭乘北陸新幹線,是前往長野北部最簡單的方法。從東京的新宿站或愛知縣的名古屋車站,搭乘直達車就能抵達長野中部,包括松本地區。日本全國各地也有通往此地的高速巴士。

如果從東京車站搭乘北陸新幹線到長野市,途中則會停靠輕井澤和上田。作為長野中部交通樞紐的松本,是通往北日本阿爾卑斯的大門。從名古屋搭乘信濃號特急列車會穿過木曾谷,方便遊客在妻籠宿和奈良井宿下車。從新宿搭乘 JR 梓號列車可直達松本,途中會經過諏訪。您可在此處換車搭乘區間車,前往伊那地區南部。 從本州各大都會發車的高速巴士,也有多條路線,駛往長野縣各都市及熱門戶外景點。如果您已決定好旅遊目的地,例如到白馬滑雪,機場也提供一些便利的機場直達巴士。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上高地 360 度全景的壯闊山色
  • 木曾從武士時代完美保存下來的妻籠宿和奈良井宿
  • 湯田中溫泉附近愛泡溫泉的雪猿
  • 日本絕景之一的 16 世紀松本絢爛城堡

特別推薦

narai-juku
木曾谷
shiga-kogen highlands area
長野市與周邊地區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07 Ap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12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木曾漆器

    木曾漆器已有超過 400 年的歷史,且現在仍相當受到歡迎。木曾漆器以作風大膽的紅黑色聞名,也以在大小家用物品上的細節設計而知名,此傳統工藝現在也受到不少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

    Kiso Lacquerware
  • 信州蕎麥麵

    日本食用蕎麥的歷史超過 9,000 年。最早的紀錄是在蕎麥麵的誕生地長野,以麵條的形式食用蕎麥。您可以在蕎麥麵的起源地食用蕎麥麵,沉浸在日本的美食文化中。

    food-craft
  • 野澤菜漬

    野澤菜漬的醃漬芥末葉通常會搭配少許醬油食用,有時甚至會搭配辣椒食用。野澤菜漬在野澤溫泉鄉的起源地特別有名。

    food-craft
  • 信州蘋果

    信州是日本第二大的蘋果產地,種出的果實果肉清脆甜美,還有溫和的酸味。信州蘋果汁也是必嘗,許多紀念品店都有販售。

    food-craft
  • Oyaki 餃子

    在蕎麥團子裡面包滿蔬菜、水果或甜豆,再用鐵盤烘烤和蒸熟食用。這是適合在滑雪一整天後或任何時間享用的甜點。

    food-craft
  • 山葵

    山葵是辣根的衍生品種,但非常少見,是日本替代芥末的辛辣調味料。日本以外的地方很難找到真正的山葵。長野山葵是品質最好的山葵,可以搭配壽司及其他許多料理食用。

    food-craft
  • 清酒

    長野非常類似北方的新潟,有著釀造超順口清酒的高名望,釀造的清酒細膩複雜,果味濃郁。長野有大約 100 間釀酒廠,利用本地絕佳的氣候和水,出產真澄和岩清水等的頂級品牌。

    food-craft
  • 松本家具

    松本在過去 3 個世紀,致力於製作以傳統木工藝為原料的上漆家具。家具生產事業曾在二戰前停止,而後在民藝運動中重新發展起來。

    food-craft
  • 信州春亞紡絲綢

    信州紬是結合未加工的野生雙宮繭絲與絲棉製成的。天然植物染料和滑順觸感,替這種保暖布料增添奢華質感。此紡織品常用於和服,圖樣有條紋、格紋和斑紋。

    food-craft
  • 松本手纏彩線球

    松山的手作手鞠球顏色鮮明且好玩無比,過去是非常受歡迎的兒童玩具,現在則是室內裝飾的收藏品和展示品,或是作為送人的禮物。工匠會運用色彩鮮豔的絲線和棉線,在球上創造出各種設計和圖樣,並在球內裝上鈴鐺。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以白雪皚皚的山峰為背景,在盛放的櫻花下聚餐小憩。參與松本和上田城舊址的盛大賞櫻活動,或者在諏訪隨處小酌清酒。

    ina area
  • 夏季

    隨著綠意蔥蘢的季節來臨,前往風景怡人的戶外享受徒步健行、越野單車和皮艇泛舟的野趣。在諏訪湖上觀賞煙火,或在岡谷太鼓祭上感受鼓聲震天。

    narai-juku
  • 秋季

    隨著樹葉染霜,秋色盈滿山巒和城堡庭院。沿中山道漫步穿越木曾谷,環繞諏訪湖騎車享受清風拂面,或深入上高地徒步健行。

    senjojiki cirque at japanese central alps
  • 冬季

    滑雪者和雪板愛好者從日本和全球各地匯聚長野。厚雪堆積的山坡上幾番滑降之後,在溫泉和當地熱清酒的氤氳中回暖。

    Hakuba Ski Resorts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