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aruko area naruko area

宮城 鳴子溫泉 溫泉接力,順流而走,穿越峽谷

溫泉接力,順流而走,穿越峽谷

有一千年歷史的鳴子溫泉鄉擁有 400 多個溫泉。鳴子溫泉鄉小而美的市區設有手工藝品店、餐廳與藝廊,款待由各地前來的遊客。周圍山區有許多風景宜人的登山步道,而秋天時的景色格外繽紛。

別錯過

  • 穿著浴衣,泡過一個又一個溫泉
  • 彩繪木芥子娃娃,作為個人的旅行紀念品
  • 追隨俳句大師松尾芭蕉的腳步,踏上「通往極北的窄路」

交通方式

從東京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再到仙台換車,就能到達鳴子溫泉地區。

從東京出發,搭乘約 120 分鐘的新幹線,就能到達仙台站。您可以轉乘山彥號新幹線到古川站,接著再轉搭 JR 區間車到鳴子溫泉。從仙台站出發,大約 1 個小時的車程就能抵達。

另外還有從仙台站出發的當地區間車,但搭乘巴士是前往鳴子地區最便宜、最方便的方式。在仙台車站前的 24 號巴士站牌,搭乘宮古高速巴士前往鳴子溫泉,車程約為 90 分鐘。

 

 

徹底放鬆,讓感官煥然一新

鳴子地區共分為五個溫泉區,但多數遊客大都是去中央區,就是所謂的鳴子溫泉鄉。

探索溫泉小鎮

鳴子的中央地帶被夾在寧靜的大谷川與茂密的綠色森林之間。兩條狹窄街道穿過小鎮,街道兩側的小商店、咖啡廳與餐廳林立。多數住宿地點一次都只能接待幾位遊客,營造出親近的旅宿氛圍。

收藏木芥子

隔著當地商店與手工藝工作室的櫥窗,木芥子娃娃用臉上淡淡的笑容歡迎著您。這些簡單的木芥子娃娃是東北地方 的傳統紀念品,鳴子版本的木芥子是以菊花圖案作為特色,而且轉動娃娃的脖子還會發出嘎吱聲響。包括櫻井木芥子店在內,很多商店都能讓您試著彩繪專屬自己的木芥子。

踏上山間步道

周圍山區設有輕鬆好走的步道,還能沿途欣賞宜人的風景。1.3 公里的潟沼步道是平坦的泥土步道,環繞著透明清徹的湖泊,這裡正是西元 837 年火山噴發時,首次發現鳴子溫泉的地方。這裡禁止游泳,不過您可以租借划船。在 Katanuma Rest House 品嘗美味的烤羊肉「成吉思汗」午餐。

從地心冒出的蒸汽

到鬼首地區的地獄谷感受高溫熱浪。森林的寧靜小溪旁,散布著宛如地獄般的景象,蒸汽從岩壁冒出,還有來自地底深處、不斷冒泡的滾燙沸水。從鳴子溫泉車站搭乘巴士,在鬼首間欠泉站下車,您可以在巴士站附近選擇一條步道前往山谷(約 30 分鐘)。

兼具挑戰及啟發的步道

踏上奧之細道,以 8.9 公里的艱難登山步道挑戰自我;1689 年,正在旅行的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就是利用奧之細道橫越尿前關與山形縣的堺田。沿路探尋歷史標記。這條登山步道從鳴子溫泉車站開始,一路延伸到堺田車站。

 

 

每到秋天,豔金燦紅的樹葉就會妝點鳴子峽 ,形成無與倫比的美景。在周圍的幾條步道及位於峽谷底部的小徑上,您會欣賞到橋樑與周圍樹葉所構成、宛如明信片一般的美景。

 

 

多到讓人難以抉擇的溫泉浴池

享受泡湯樂趣很容易,難的是要在 400 個溫泉中做選擇。這裡的多數飯店都會開放讓一般遊客在白天泡湯使用。多數飯店和公共澡堂也都會提供私人浴池,在鎮上,也可以發現稱為「足湯」的免費溫泉足浴。

溫泉接力

洗淨身體再泡湯,然後在多間較小型、較平價的澡堂重複這些步驟,譬如廣受當地人喜愛的瀧之湯與早稻田棧敷湯。藉這個機會認識當地人,享受日本的溫泉文化。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iyagi
宮城
Akiu
秋保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