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hitoyoshi hitoyoshi

熊本 人吉 搭船遊覽球磨川,徜徉在美麗鄉村小鎮的歷史之中

搭船遊覽球磨川,徜徉在美麗鄉村小鎮的歷史之中

球磨川流經過往的城下町「人吉市」,而在 19 世紀中葉之前,這裡都還是熙攘熱鬧的木材港。這裡有時也被稱為九州的「小京都」,如今以搭船遊河、九州最大的鐘乳石洞、當地的蒸餾所及古城遺址而為人所知。

別錯過

  • 搭船沿著球磨川欣賞小鎮風情
  • 青井阿蘇神社,有著美麗茅草屋頂的國寶
  • 造訪結合了日本與西方建築特色的人吉城舊址
  • 來到纖月酒造,品嚐在地釀造的燒酌

交通方式

從熊本市開車走高速公路,大約需要一個小時。也可使用高速公路巴士服務。

搭船遊覽球磨川

球磨川上的懷舊木船觀光行程是吸引海內外觀光客前往人吉的人氣行程,無論是選擇緩慢優閒的遊船,或是快速刺激的航行,一整天的川上之旅讓每個人都盡興而返。還能參加夏日限定的泛舟活動,體驗激流泛舟的暢快。

 

請注意,由於 2020 年 7 月暴雨所造成的損害,目前只有短途路線 (梅原之私) 運行;長程路線預計將於 2022 年春季開始營運。

無論您何時前往,球磨川都是風景迷人的觀光勝地,也是度假時拍照留念的最佳景點。

 

 

3 億年歷史的洞穴

九州最大的鐘乳石洞是人吉的另一個觀光魅力所在。球泉洞全長 5 公里,據說是在 3 億年前形成的鐘乳石洞穴。目前只有開放 1 公里的範圍讓遊客參觀,大概要花 30 分鐘才能飽覽這個與眾不同的奇景。請注意,由於 2020 年 7 月暴雨所造成的損害,目前暫時關閉 (重新開放日期未定)。

 

 

獨具特色的國寶級文物

青井阿蘇神社是人吉的另一個知名景點,這座神道教神社所特有的茅草屋頂,反映出它長達 1,200 年的久遠歷史。神社中的五棟建築(本殿、幣殿、拜殿、迴廊、樓門)都被列為日本的國寶文物。

神社的整體規模並不算大,不會花費太多時間就能參觀完畢,讓您有充裕的時間繼續其他行程。

在地的釀酒場

九州的燒酌是相當有名的烈酒,通常以地瓜、大麥、米或黑糖蒸餾而成。人吉出產的燒灼自然也不例外,球磨地區總共有 28 間釀酒廠,其中以纖月酒造的名氣最為響亮,而在當地釀造的球磨燒酌是最適合您帶回家的伴手禮。

 

 

人吉城遺址

人吉城遺址是人吉市的另一個主要景點。人吉城最初建於 1198 年,並由同一個家族掌控了約 700 年之久。人吉城在1872 年遭到拆除,但近期的重建工程讓這個地方從古城遺跡蛻變成為饒富趣味的觀光地點。人吉城有一個有趣的特色,就是重建的城牆採用了「武者返回」(意指防禦武者入侵)的工法,包括仿照歐洲城堡建築風格而建的懸牆,用來保護古城免於火災肆虐。這些「武者返回」城牆是極為罕見的設計。您可以參觀兩座城櫓(塔)與重建的大門,以及舊時的城牆。

球磨川是人吉城的外護城河,並讓這裡成為景色最優美的古城之一,名列日本百大名城。城內設有博物館,可以藉此認識人吉城的歷史,以及參觀珍貴的寶藏與文物。由於2020 年 7 月暴雨,請注意,部分城堡遺址現為禁止進入,博物館暫時關閉。

 

 

探索人吉的其他景點

人吉的其他主要觀光景點包括深受孩童喜愛的鐵道博物館、人吉溫泉、武家屋敷(即傳統的武士宅邸),以及當地的多座公園。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aso & around
熊本
01_Amakusa
天草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