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t. Kirishima Mt. Kirishima

鹿兒島 霧島 發現深山中的神之領域

發現深山中的神之領域

走進雲霧繚繞的霧島山林,置身在日本創世神話的場景之中。沉浸在具有療效的溫泉中恢復活力,呼吸山林裡的新鮮空氣。

別錯過

  • 走上步道俯瞰令人屏息的山林景致
  • 讓人放鬆療癒的火山溫泉
  • 宏偉壯麗的霧島神宮
  • 霧島藝術之森

交通方式

可以搭乘火車或巴士前往霧島,或是租車自駕遊覽也是不錯的選擇。

霧島位在鹿兒島市的東北方,鄰近宮崎縣 的交界處。從鹿兒島中央站搭乘 1 個小時的區間車,或搭乘特急列車,只要 50 分鐘就能抵達霧島。 這段路程可不是普通的老火車之旅,經典的 JR 九州隼人之風號列車裡設有觀景車廂,您可以沿途欣賞櫻島火山與錦江灣。這輛經典列車會經過歷史悠久的嘉例川車站。

從鹿兒島機場搭乘巴士就能抵達霧島,但租車自駕可能是盡情暢遊霧島的最佳方式。

 

 

如畫般的山林景致

霧島有著四通八達的登山步道,從平緩的坡道到略有挑戰性的路線通通都有,帶領您登上九州的屋脊,這個相傳是日本創世神話的起源之地。根據日本神話,神明瓊瓊杵尊就是在高千穗峰降臨到人世間,並將祂的三叉鉾插在山頂,為這片大地帶來和平。

 

霧島溫泉度假勝地

 

霧島連峰步道全長 12 公里,順著主要山脈延伸,步行走完全程大約需 6 個小時。一路上,您將目睹日本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山景,以及如詩如畫的大浪池。

這一帶常會有鹿群出沒,當您在山林裡健行時,很可能會看到牠們在林間穿梭漫步。規劃路線,並確認好您回程的交通時刻。

享受在火山溫泉浴池中的放鬆

結束長途跋涉後,到這一帶的眾多溫泉中休憩片刻。霧島溫泉 位在高山上,是日本非常知名的溫泉度假勝地。入住這裡的傳統日式旅館,沉浸在溫泉的療癒之中。這個美好的休息方式能讓身心恢復活力,還能呼吸到山上令人精神提振的新鮮空氣。

第一場武士的蜜月旅行

脫藩武士「坂本龍馬」在 1866 年於京都的旅館「寺田屋」遇襲受傷後,帶著妻子楢崎龍一起走訪霧島。這被稱為日本史上的第一場武士蜜月旅行,只不過或許跟我們現代所認知的蜜月,缺少了那麼一點點浪漫。您可以重新踏上龍馬與妻子走過的路線,這趟行程深受喜愛溫泉和歷史的旅客所歡迎。

 

 

古老神社

霧島神宮 宏偉的朱紅色神殿,不僅令人印象深刻,更因此獲得了「西邊的日光」這樣美稱。神社境內遍布參天老樹,為這個聖地增添幾許神祕感。記得往正殿後方山間走走,踏上任一條蜿蜒小徑,尋訪常被遊客忽略、但依然安靜佇立的小神社。

 

 

稍微偏離尋常的觀光路線,就能遇見巍然的鹿兒島神宮,據說是由第一代日本天皇「神武天皇」所建立。別忘了仔細欣賞大殿精雕細琢的屋頂。

山邊的藝術

霧島藝術之森位在栗野山的半山腰,展出許多現代裝置藝術,是由包括草間彌生與安東尼.葛姆雷等二十多位日本及海外藝術家創作而成。許多精彩作品就設置在戶外,創造無止盡拍照打卡的機會,就算是年幼的孩童也能樂在其中。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1027_sakurajima_13
鹿兒島
Sakurajima
鹿兒島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