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極具歷史風情的武士城鎮、日本最古老的禪寺與一萬隻白鶴

每一年,都會有超過一萬隻白鶴遠從西伯利亞飛到出水市一帶過冬和覓食,在日本可說是難得一見,景象非常壯觀。出水曾經有眾多剛毅的武士且是薩摩藩北部的堡壘,這裡還有一座日本最古老的禪寺:感應寺。

別錯過

  • 16 世紀的出水麓武家屋敷群
  • 在 10 月至 3 月期間,飛到這裡過冬的一萬多隻白鶴
  • 預約農莊住宿,體驗真正的出水風情
  • 參觀日本最古老的禪寺:感應寺

知識補給站

出水的名稱,表示這裡為米之津川的入海口。

薩摩藩最知名的是武士西鄉隆盛,曾經是電影《末代武士》中的主要人物。

交通方式

搭乘電車或巴士即可輕鬆前往出水。

可從鹿兒島中央站(約 25 分鐘)或福岡(約 1 小時)搭乘九州新幹線。如果搭乘肥薩橙鐵道前往出水,沿途將會經過海岸地區,景色更加優美(約 2 小時)。

在鹿兒島機場可搭乘接駁巴士前往出水(約 90 分鐘)。

 

出水的武家屋敷

 

追隨薩摩武士的足跡

出水曾經有大批剛毅果敢的武士居住,捍衛著薩摩藩的邊境,不讓外來者入侵。他們留下的住宅出水麓武家宅邸群 屋況依然保存良好,供遊客重溫他們的生活百態。

參觀出水麓歷史館,可看到當時武士們使用的武器、盔甲。遊客亦可換上和服,在這些住宅周邊漫步,或搭乘牛車遊歷大街小巷,感受當時的氣氛。

 

 

遠道而來的訪客

訪客之中,有一些「訪客」卻是勇敢的出水武士也無法阻擋。每年 10 月到隔年 3 月之間,會有超過一萬隻白鶴遠從西伯利亞遷徙而來,形成壯觀的移動風景。遊客可在出水市鶴觀察中心 欣賞這些美麗的白鶴,進一步瞭解牠們的生態習性。

體驗緩慢的生活步調

想要體驗真正的當地風情,可以預約住宿於當地的農家,享受道地的日本鄉村生活風貌。與農夫一起摘採橘子和其他水果,然後再一起回家用餐。與主人一起觀星或玩傳統遊戲。

日本最老的禪寺之一

島津忠久在 1194 年下令興建的感應寺,它現已是鹿兒島最古老的臨濟宗禪寺。您將可在這裡參觀 1445 年雕刻的 11 面千手觀音像,以及強大島津一族前五代的永眠之地。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Crane Observation Center
出水市鶴觀察中心
Izumi Area
出水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