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mami Oshima Amami Oshima

鹿兒島 奄美群島 生機盎然的珊瑚礁環繞著純淨的白色沙灘,還有保留古老面貌的原始森林

生機盎然的珊瑚礁環繞著純淨的白色沙灘,還有保留古老面貌的原始森林

奄美群島是位於九州西南部的列島。隸屬於鹿兒島縣 的奄美群島,和沖繩同屬於琉球列島的一部分。奄美群島以亞熱帶氣候和繽紛多彩的珊瑚礁而聞名,一整年都適合潛水、划船、衝浪和游泳等各種水上活動。

別錯過

  • 洞穴:沖永良部島的石灰岩洞穴是充滿神祕氛圍的自然美景。
  • 傳統大島紬:挑選一些當地製作的奄美大島絲綢,這種絲綢已有將近 1,300 年的歷史
  • 鬥牛:在德之島見識強大的傳統鬥牛藝術

交通方式

奄美群島的各座小島之間與往返鹿兒島大陸,都有渡輪與飛機的航班可以選擇。

奄美大島 是奄美群島中交通最便利的島嶼。從奄美大島有固定的渡輪班次前往鹿兒島和沖繩,也有飛機往返東京;大部分有人居住的小島都會有固定航班,方便居民和旅客前往九州鹿兒島與沖繩那霸。

奄美大島

奄美大島 是奄美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奄美大島屬於奄美群島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四周環繞著清澄透明的美麗大海。這裡有鮮豔的珊瑚礁與繽紛的熱帶魚,是一個不容錯過的潛水勝地。奄美大島北部是座知名的觀光度假村,擁有細緻的白色沙灘與豐富的珊瑚礁生態。奄美大島生物多樣性高,亦有長期獨立進化的特有珍稀動植物,2021 年 7 月登記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地。

 

 

大島紬是奄美群島的當地特產,約 1,300 年來一直被用來製作高級和服的絲綢質料。這種面料使用獨特的泥漿染色技術,以及受島嶼自然啟發的編織技藝、色彩和圖案,備受追捧。

德之島

德之島 是奄美群島的第二大島,與奄美大島一同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地。這裡有一種特殊少見的鬥牛形式,被稱為牛相撲或闘牛。儘管西班牙鬥牛活動經常讓人聯想到鬥牛士和血淋淋的公牛針鋒相對的畫面,但此地的鬥牛競賽卻是讓兩頭體重從 700 公斤到 1 噸不等的重型公牛在場內互鬥,並且會在短時間內就分出勝負。闘牛在德之島上已經有約 500 年的歷史。

德之島 擁有美麗的珊瑚礁海岸線,以及難以比擬的迷人海灘景緻;在這裡不僅能享受衝浪的樂趣,也能在清澈蔚藍的海水中進行浮潛和水肺潛水。每年 6 月,德之島會舉辦一年一度的鐵人三項公開賽,熱愛運動的您千萬別錯過了。

 

 

沖永良部島

沖永良部島 上有 200-300 個石灰岩洞。洞穴的自然美景使這座島嶼成為了必遊之地。

和眾多奄美群島的島嶼一樣,沖永良部島 也是屬於珊瑚礁島,非常適合進行浮潛和水肺潛水活動。這裡還擁有豐富獨特的各類動植物生態,包括烏龜、海蛇、海參、海星、章魚、黃貂魚和礁鯊等等。

 

 

與論島

與論島 是奄美群島最南端的島嶼,從沖繩乘飛機約 40 分鐘即可抵達。與論島是一個很迷你的小島,面積僅約 23 平方公里,人口約為 5,000 人。

 

 

語言

由於奄美群島距離日本本土相對遙遠,與琉球群島的關係還比較親近密切,所以當地民眾使用的方言,反而讓說標準日語的人很難聽得懂。奄美群島上有些老人家還是習慣講在地的方言,不過絕大多數的年輕人都是說一般的日語。當地方言也是這些島嶼的迷人之處。

飲食

雞飯是來到這裡推薦必嚐的料理。雞飯的做法非常簡單(將雞肉鋪在飯上面,再澆上雞湯),但每個島有不同的擺盤方式。雞飯裡通常會加上側腹牛排、蛋皮絲、蔥、香菇和醃木瓜。據說昭和天皇 (1926-1989) 訪問島嶼時曾大為讚賞雞飯料理。

奄美群島有著大規模的甘蔗種植,因此當地居民都偏愛這種用甘蔗蒸餾而成的黑糖燒酌,而不是日本本島常見的番薯、稻米、大麥或蕎麥釀製的燒酌。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1027_sakurajima_13
鹿兒島
Mt. Kirishima
霧島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