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Chuson-ji Temple-AUT Chuson-ji Temple-AUT

岩手 平泉與周邊地區 古老的城市,寧謐之美曾可比肩京都,並坐擁出名、金碧輝煌的寺廟

古老的城市,寧謐之美曾可比肩京都,並坐擁出名、金碧輝煌的寺廟

平泉坐落在岩手縣南部山區,是一座古老的城市,寧靜而優雅,還曾媲美京都。這裡曾是奧州藤原氏領地的首府。藤原氏當時建立了一個獨立的國家,曾繁盛一時,但是在 12 世紀晚期藤原氏族覆滅後,這裡也逐漸衰落。如今,您不僅可以觀賞岩手南部的峽谷和其他自然美景,還能從殘留的遺跡中一窺這座城市曾經的美麗繁華。

 

 

別錯過

  • 平泉周圍的許多寺廟和遺址都已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 不可錯過的世界遺產:中尊寺和金碧輝煌的金色堂

交通方式

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前往一關站。

一關站有許多巴士和電車,您可根據目的地選擇搭乘。從一關站搭乘普通列車前往平泉站只需八分鐘。

平泉巡迴巴士會從平泉站出發,迴圈行駛,並途經許多重要歷史景點。一日遊票價格為 450 日幣。

知識補給站

這裡從平泉黃金時代保留至今的藝術藏品達 3,000 多件

毛越寺淨土庭園的岩石布置方式模仿了岩手的海岸。

金色佛教瑰寶

中尊寺 由奧州藤原氏建於 11 世紀和 12 世紀。在鼎盛時期,寺廟的名望和光輝可與京都最好的寺廟相媲美。寺廟內有一間金色堂,內部包括牆壁、天花板和地板,全部進行了塗漆處理並貼有金箔。內部有許多金佛像,表層覆以金色漆,還鑲嵌了珍珠母,十分精巧。平泉最早的三位領主的遺體被安置在佛像下方壇內,在這些鍍金的至福境地永眠。

歷史簡介

平泉的第一任領主統領了日本北部,並可以算是半自治區。這個氏族的統治從 1100 年左右延續至 1189 年。當地盛產黃金和馬匹。在當時的經濟中,這兩者都佔據了重要地位,也是當地財富和權力的來源。在鐮倉幕府(1192-1333 年)成形過程中,當地的半自治勢力慢慢走向衰亡。

 

 

當季節日和鮮花

在春季和秋季的節慶期間,寺廟的能樂堂會舉行戶外戲劇表演。中尊寺 也有兩個秋天節日:秋之藤原祭 和菊花節。菊花節期間會展出諸多秀美菊花,景色頗為壯觀。

 

 

參加遊園會

中尊寺 出來,拐角處便是毛越寺 。最初建造的寺廟和寶塔在許多年前就已經被燒毀,但雅致的淨土庭園和小湖仍然保留了下來。您可以嘗嘗寺廟裡的延年茶,據說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只有在這裡遊客才可以品嘗到這種茶,而且這種茶已被評為非物質民俗文化財產。

 

毛越寺的庭園和小湖

 

稻田中的寺廟庭園遺跡

這裡的無量光院 是仿照京都 平等院 建造,也有一個巨大的花園,但在捐建者戰敗後,花園也隨之被毀。現在,您只能步行穿過寺廟遺址,欣賞周邊的稻田和昔日的美麗花園。

 

 

領主居住的城池

最初,江刺藤原之鄉是作為歷史電視劇的拍攝取景地建造的。拍攝結束後,這裡搖身一變成了主題公園。如今,您可以看到仿照平安時代的京都和平泉建築修建的房屋,還可以免費穿上服裝,化身為武士或平安時代的貴族,盡情拍照。

景色壯美的峽谷巡遊

觀賞猊鼻溪 最佳的方式,莫過於在威尼斯風格的平底船上一飽眼福。峽谷兩邊懸崖高聳,還有幾處岩石構造十分獨特。回程碼頭的途中,舵手還會為您唱一首傳統的小夜曲。

 

 

該餵魚還是吃魚

欣賞猊鼻溪 無限風光的同時,您還可以購買一些魚飼料,投餵河中的魚群。這裡還會將另一種魚烹製成小吃,並在峽谷入口處出售。

兩座壯觀峽谷,名稱亦相近

平泉實際上有兩個峽谷,猊鼻溪 (Geibikei Gorge) 和嚴美溪 (Genbikei Gorge)。如果您選擇前往其中一處,請務必再三確認峽谷名稱,因為就算是日本人也可能搞錯。

嚴美溪的光滑石頭

千百年來,岩井川不斷侵蝕河道中的火山岩,因此形成嚴美溪。湍急的水流將岩石打磨得光滑無比,卻又崎嶇無比。

享用會飛的餃子

嚴美溪最有名的是飛空團子(也叫粽子)。團子點單的方式非常特別:您必須將錢放進綁有繩索的籃子中,送到溪流對岸的店內。然後店家就會將您點的餐品放入籃中送還給您。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eibikei Boat Tour
岩手
Tono
花卷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