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hirakami-sanchi mountain range shirakami-sanchi mountain range

白神山地山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廣闊的天然遊樂場,遍佈稀有動植物

白神山地有一片廣闊的原生山毛櫸樹林,也有各種珍貴的動植物

白神山地 橫跨日本青森 秋田 兩個縣,到此一遊即可看到東亞地區最大的原生山毛櫸樹林。繫好鞋帶、踏上其中一條健行步道,欣賞沿途罕有的動植物。

精彩亮點

  • 健行至壯觀的暗門瀑布
  • 發掘罕見動植物
  • 前往白神山地遊客服務中心,瞭解這一區的生態環境與歷史

 

 

罕見獨特生物的庇護所

這個地帶滿佈山谷和瀑布,是健行的理想地點。探索溪谷暗門瀑布 和有垂釣者天堂之稱的「太良峽」。這裡可以欣賞到某些世上最獨特的植物,還有罕見的動物,包括被列為國家紀念物的受保護物種睡鼠、黑啄木鳥、日本髭羚和金鷹等。夏初時到此一遊,可看到群山帶著一片盎然綠意;秋天時則能看到火紅的秋葉景致。

 

 

呼喚所有健行者

在暗門溪谷路線沿著維護良好的步道前進,約 1 小時 10 分鐘即可抵達三段式的暗門瀑布 。若您想更認真地健行,有一條路通往白神岳和天狗岳的山頂。

 

 

研究大自然

白神山地遊客服務中心提供各種資訊,進入探險前請務必前往。您可以透過看板與模型瞭解白神山地的野生生物和生態系統;服務中心也會在觀影廳的大螢幕上播放當地短片(每天五次)。

必要程序

進入青森縣部分的白神山地世界遺產區域前,遊客請務必辦理入山手續,請洽詢東北森林管理局 青森分部(電話: 017-781-2117)。詳細手續請至東北森林管理局網站查詢。如欲健行前往暗門瀑布 ,必須在路線入口登記,並配戴安全帽。 青森觀光指南 有更多關於在此地健行的綜合資訊。

 

 

倖存的山毛櫸森林

地球上有許多山毛櫸森林,都因為約 200 萬年前的大陸冰河形成,而失去了大部分的生態多樣性。幸運的是,這情況並未在日本出現,因此山毛櫸森林和原始植物可以倖存至今。山毛櫸森林可以承受大雪的重量,因此在日本海側的豪雪地帶生存。

登山禮儀

拜訪白神山地時,請遵守良好的健行禮儀,保護這珍貴的野生森林。 請將所有垃圾帶回家、入山前先上洗手間,以及不要餵食動物。

同時請注意,白神山地世界遺產區目前禁止垂釣。

交通方式

白神山地遊客中心距離西目屋村役場前巴士站走路約五分鐘。 在 JR 弘前站附近的弘前巴士總站,搭乘弘南巴士(往田代)約需 50 分鐘。

從東京到弘前,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東京站到新青森站約需時 3小時 20 分。再從新青森搭乘約 40 分鐘的 JR 奧羽本線,即可抵達弘前2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