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usuku sites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the kingdom of ryukyu gusuku sites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the kingdom of ryukyu

琉球王國城跡和相關建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失落的琉球王國遺址

散布在沖繩本島上的九處遺跡,是琉球王國文化的主要象徵。

這些遺跡都位於沖繩本島,可以從首府那霸 搭乘巴士、開車或搭乘單軌電車前往探訪。駐足於亮麗漆面的古城中,漫步在御城曾被認為堅不可摧的石牆後,再來到琉球王室的最後安息地。

參觀重點

  • 造訪琉球王國最重要的古城
  • 到琉球王室家族的石墓致意
  • 漫步在早已覆滅的琉球王國護城石牆遺跡

 

 

御城的建築

12 世紀時,沖繩各地極具影響力的領主紛紛崛起,於是人們開始建造類似城堡的建築,稱之為御城。御城的建築和另一個世界遺產地姬路城 並不相同,更像是被嚴密石牆所包圍的堡壘。這些政權於 14 世紀時合併成三個王國,而琉球王國最終在 1429 年建立,之後首里城 則成為了琉球國王的唯一居所。

 

 

外界對首里城的影響

走進這座古城內,就會注意到各種亞洲文化的強烈影響,證明當時琉球王國和周邊國家的貿易往來非常活躍。龍紋和朱漆是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而屋頂的結構則受到日本文化的影響。首里城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遭到毀壞,所以目前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直到 1992 年才重建完成的。

首里城建在海拔 120 公尺的高地上,俯瞰那霸市 ,周圍被石牆環繞,沖繩地區最大的木造建築物就是首里城內的正殿。參觀首里城是消磨半日時光的好去處。

 

 

石造王室墓園

首里城西側是王室的陵墓「玉陵」。這個龐大的石造建物是琉球王室世世代代的陵墓,墳墓裡面鋪著珊瑚礁碎片。在陵墓中央和東西兩側塔樓,豎立著稱為 Shisa(獅子)的石獅像,這是沖繩 的象徵,也是避邪驅魔的守護神。

 

 

其他遺產地

沖繩其他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地也都位在本島。您可以搭乘巴士、計程車或開車前往,從那霸出發前往北部的景點可能會花上好幾個小時,要看路況而定。參觀今歸仁遺跡或中城城,在琉球的防禦石牆間漫步,欣賞美麗的海景。每一處景點都可以讓您花上好幾個小時,還覺得意猶未盡。

交通方式

搭乘沖繩單軌列車到首里站,然後再步行 15 分鐘抵達首里城,在連接此地與那霸機場的單軌電車路線中,首里車站是距離這個景點最近的一站。其他地點則建議可以開車或搭乘巴士前往,大概需要一至三個小時不等的車程,才能抵達散布在沖繩本島上的不同景點。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