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round Sapporo Around Sapporo

北海道 北海道 在北海道的自然荒野縱情戶外活動,城鎮依傍於山林湖濱之間,盡享眾多特色美食與文化

北海道的大自然提供了多種戶外活動,而在山岳湖泊圍繞下的各個北海道城市,也有諸多美食與文化

北海道全年都有各種精彩活動。夏天的溫和氣候,最適合探索翠綠山丘和國家公園。前進湖泊、河川和山岳,來場健行、山地自行車、獨木舟或泛舟。前往天然棲息地欣賞野生動物和鳥類,或在如詩如畫的背景下,浸泡在火山泉水中。冬天可以享受北海道諸多度假村,提供的世界級滑雪場。另類的冬季運動,例如雪鞋健行、狗拉雪橇、雪上摩托車等也均有開放,還可以參加日本最棒的祭典之一:札幌雪祭

 

如需有關札幌冰雪節的最新資訊,請造訪 https://www.snowfes.com/

交通方式

進入北海道相當容易,只需日本各大機場出發,飛往札幌市外的新千歲機場即可。還可以使用 JR PASS,從東京搭乘新幹線直達。

然而,前往北海道最快的方法還是搭飛機。東京到札幌新千歲機場的班機,約耗時 90 分鐘。搭乘新幹線,從東京出發大約八小時。從東京搭 JR 東北/北海道新幹線,抵達新函館,再轉北斗特快車到札幌。本州也有一些便宜的長途渡輪,可以到達札幌外港。新潟、大洗(茨城縣)、仙台、名古屋、舞鶴(京都府)和敦賀(福井縣),也都有前往北海道的渡輪。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粉雪愛好者天堂:新雪谷和留壽都
  • 北海道綿延不絕的薰衣草田
  • 新鮮海產與農產品:海膽、壽司、哈密瓜、玉米、冰淇淋等等
  • 未受破壞的北海道國家公園自然景觀

特別推薦

Around Sapporo
札幌與周邊地區
Goryokaku Tower
函館與北海道南部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9 Ap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1 May 2024

地方特產

  • 湯咖哩

    做成湯的咖哩也很美味! 這一道辛辣的菜色充滿了各種時令蔬菜,例如馬鈴薯、南瓜、胡蘿蔔、辣椒、高麗菜、秋葵和蓮藕。雞腿是標準的配肉,但您可以選擇羊肉、豬肉或牡蠣等食材和配料,並依據自己的口味調整辣度。

    food-craft
  • 函館拉麵

    傳統的豚骨或雞骨湯底加入海帶或其他海鮮,讓函館拉麵富含函館漁產的鮮味。高湯也因此較不油膩且味道清淡。

    food-craft
  • 帶廣豚丼

    將當地採購的豬肉短暫熟成,帶出豬肉的鮮味。這道料理使用甜辣醬炙烤而成,配上北海道米飯和更多醬汁。

    food-craft
  • 北海道海鮮

    說到日本就想到海鮮,全國各地的餐廳幾乎都有海鮮。然而,如果要品嘗到最新鮮美味的各式海鮮,請務必造訪公認的海鮮之都北海道。在這座日本北方的島嶼,出名的美食有螃蟹、干貝、海膽、烏賊、鮭魚,以及其他許許多多的海產。如果您想每一種都嘗一點,請點「海鮮丼」(鋪滿新鮮綜合海鮮的飯)。

    food-craft
  • 石狩鍋

    北海道的石狩川以出產味道絕佳的鮭魚聞名。石狩鍋以昆布及味噌高湯作為湯底,結合了石狩川的鮭魚和本地產的番茄及各種當季食材,一起煮成熱騰騰的陶鍋料理。

    food-craft
  • 室蘭串燒

    本地的養豬業在 1930 年代蓬勃發展,許多串燒店因此開始將室蘭串燒放入菜單中。室蘭串燒又稱為豬肉串燒,因為串烤的調理方法與雞肉串燒相同,多汁的豬肉塊串燒因而得名。

    food-craft
  • 美唄串燒

    通常大多數串燒店都只提供一般的雞肉部位,但美唄卻著重於雞胗、雞心和雞肝。請好好品嘗美唄的串燒,來點不一樣的全新感受。

    food-craft
  • 札幌拉麵

    札幌拉麵有濃郁的味噌湯,配料採用奶油、甜玉米、豆芽和豬肉,是冬季的暖心料理,札幌全市以及北海道其他地方的拉麵店皆有供應。

    food-craft
  • 北海道毛蟹

    北海道毛蟹可以生食、熟食或火烤食用,蟹肉格外軟嫩鮮甜。北海道的壽司、便當和火鍋都可見到北海道毛蟹的蹤影。

    food-craft
  • 釧路勝手丼

    您可以先在釧路和商市場買一碗白飯,然後逛街購買時令的新鮮平價海鮮配料堆滿整個碗。

    food-craft
  • 花魚

    別名遠東多線魚的花魚,棲息於鄂霍次克海的冰冷海水中。花魚鮮美多汁,適合生食、熟食或用檸檬和醬油火烤食用。花魚的脂肪含量高,適合配飯和下酒。

    food-craft
  • 成吉思汗烤肉

    這是一道把羊排或羊肉和蔬菜,放在中間隆起的烤盤上煎烤的料理。搭配沾醬食用的成吉思汗烤肉,簡直是一道美味庶民料理。這道料理的名稱源自成吉思汗,因為日本人認為羊肉是蒙古軍人最愛的食物。

    food-craft
  • 夕張哈密瓜

    這種混血品種的哈密瓜生長在夕張的溫室,因為渾圓外型和濃郁甜味而出名。品嘗過後,可能再也無法嚥下其他哈密瓜了。

    food-craft
  • 旭川拉麵

    旭川拉麵會在美味的醬油湯頭上多添加一層油脂,搭配了口感偏硬的波浪細麵,讓人更能暢快享受大聲吸簌麵條的樂趣。

    food-craft
  • 傳統愛奴工藝

    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島,是原住民愛奴人的家。愛奴人對自然有著深深的敬意,相信萬物皆有神靈。愛奴人過去過著漁獵採集的生活,製作出刀子和衣服等許多美麗日用品。

    food-craft
  • 二風谷木盤

    手工雕刻的木盤以愛奴族文化特有的傳統主題圖案為特色,包括柔和的螺旋、菱形的眼睛、刺棘以及魚鱗。 每件作品都是繁複打造,以強調木頭的紋路。 愛奴族的男性單身漢不戴戒指,而是會雕刻愛情信物,包括二風谷木盤。

    food-craft
  • 二風谷樹皮織品

    使用青榆或日本萊姆樹的樹皮,手工紡織成別具一格的織布。當地的和服、工作服與飾品在製作上,均採用耐久且透氣的天然織布 Gore-Tex。愛奴人已在生活中使用二風谷樹皮布料長達數百年。

    food-craft
  • 八雲町木雕熊

    位於北海道八雲町小鎮的農夫,由於冬季下雪而無法耕作,在 1924 年開始雕刻木熊作為紀念品,一邊貼補收入同時也可打發時間。嘴裡叼著鮭魚的木雕熊,現在卻成為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紀念品之一。

    food-craft
  • Bolta 人偶

    Bolta 人偶是螺栓、螺帽、墊片,以及其他零件焊接而成的人偶,在北海道的鐵都室蘭製作。五公尺高的 Bolta 人偶有 100 種姿勢,包括戰士、音樂家、歌手、網球選手、茶道大師、太空人、智者,還有很多其他裝扮。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當冰雪的融化,北海道開始換裝。北海道地處日本北部,因此櫻花季較日本其他地方來得晚一些,開花期在五月中過後。

    lake toya area
  • 夏季

    北海道的夏天是薰衣草的花季,也有幾十種各式花卉的節日。山上最後的積雪消融,徒步健行、越野單車、高爾夫球、水上漂流和其他翠綠之季的運動紛紛登場。與日本其他地區相較之下,北海道的濕度和涼爽度較低。

    lake shikotsu area
  • 秋季

    在秋季,街道和國家公園裡繽紛秋葉都讓人心馳神往。品嘗新鮮採摘的北海道當令農產品,以及在秋天的河流逆流而上的鮭魚所製成的新鮮鮭魚子。北海道的秋季很短暫,同時看到秋色和白雪的景色很常見。

    jozankei onsen
  • 冬季

    只要提到在日本滑雪,北海道便是熱門的滑雪地點。新雪降下後,別錯過在新雪谷、留壽都或富良野市度假村飛速滑下雪道的機會。札幌冬季雪祭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觀賞大型雪雕和冰雕。浮冰觀光船和浮冰上的「浮冰漫步」也越來越受大眾歡迎。

    jozankei onsen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