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omori Aomori

東北 青森 青森深度旅遊

探索自然景觀、原始森林、蘋果、稻田藝術、稻米與清酒、海鮮與白雪美景

相比之下,青森縣較少開發,並擁有翠綠景觀、知名祭典與世界文化遺址,讓青森縣不負「隱藏珍寶」之名。在未受汙染的野外登山健行、搭乘暖爐列車,以及品嘗美味的海鮮與清酒…這些僅僅是青森縣的部份魅力所在。

交通方式

要前往青森縣,可從東京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固定班次的 JR 列車與高速巴士,也能駕駛前往。 青森縣共有四個新幹線車站,分別是八戸站、七戶十和田站、新青森站及奧津輕今別車站; 遊客也可以搭乘飛機抵達三澤機場或青森機場。

旅客通常會選擇從東京前往青森,搭乘飛機前往的旅客除外。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只需三小時就能到達青森縣的主要城市,遊客更可以使用日本鐵路通票。若搭乘飛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只需一個多小時就能抵達青森縣境內任何一個機場;若從大阪出發,則約需 90 分鐘。東京與青森縣有定期行駛的高速巴士,全程約需 8-10 小時,而且通常都在夜間行駛。 青森機場提供來自東亞多個國家的國際航班,而機場國內航線連接了青森到札幌、大阪、神戶、名古屋與東京。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青森縣的精彩祭典—青森睡魔祭、弘前睡魔祭、以及五所川原立佞武多祭、弘前城的雪燈籠祭與櫻花季
  • 世界遺產白神山地與三陸復興國立公園
  • 古老的遺址與宏偉的寺廟、神社、城堡,以及青荷溫泉;這個祕境溫泉度假村是一間只使用煤油燈照明的傳統日式旅館
  • 無與倫比的海鮮料理,食材皆來自冰冷的日本海與太平洋

特別推薦

Zao Juhyo Snow Monsters-WIN
東北
Lake Towada
十和田湖與周邊區域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19 Ap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22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津輕漆器

    津輕漆器的特點是堅固耐用、實用性強且外觀極其優雅。津輕唐塗漆筆使用的技術是一種以平滑和拋光多層漆來建構圖案的方法。歷經數十道工序、花費逾 2 個月的時間,才能展現複雜美觀的漆紋和堅固紮實的手感。這種技術曾經用在刀鞘上,現在則廣泛用來裝飾各式物品,從餐具、筷子到智慧型手機外殼。

    food-craft
  • 津輕手繪風箏

    自江戶時代 (1603-1868) 以來便開始製作描繪英勇武士的傳統津輕風箏,作為當地武士額外的工作。風箏架通常由竹子製成,但津輕地區寒冷的天氣讓竹子難以生長,因此使用輕而有彈性的薄刨檜木製成。風箏畫常以古典小說中的英雄、英雄人物以及日本歷史上的英勇武士為主。武士以粗而強烈的鮮紅色墨線繪製,就跟弘前睡魔祭一樣吸引眾人目光。

    food-craft
  • 青森蘋果

    青森縣出產了日本約 60% 的蘋果。從冬季樹枝修剪到秋季收穫,種植蘋果的過程幾近不間斷地進行。美味的青森蘋果是農夫熱情和勤奮工作的成果。當地的紀念品店販售多種蘋果製成的甜點,包括內含一整顆蘋果的蘋果派。

    food-craft
  • 莓煮

    這道當地料理以海膽沉入乳白色湯中的形象命名,看起來就像「晨霧中的野莓」,據說起源於漁民的海灘烹飪。這是一道風味濃郁的湯品,湯裡加入大量的海膽和鮑魚。

    food-craft
  • 青森黑蒜

    黑蒜是白蒜在恆溫且恆濕的環境中,持續成熟發酵數週而成。大蒜變黑據信是因為梅納反應的化學反應所導致。黑蒜因而變得更甜,質地品嚐起來像果乾。

季節特色

  • 春季

    在春天,青森四處覆滿盛開的花朵:弘前城有櫻花,另外還有蘋果花、油菜花與杜鵑花,繁花盛開,展現無與倫比的花田美景。如果遊客到海拔更高的山上更會遇上尚留的殘雪,足以進行輕鬆悠閒的春天滑雪活動。

    Hirosaki Park Cherry Blossom-SPR
  • 夏季

    青森縣的原始櫸木林,以及夏日的熱鬧祭典,既享寧靜沉著氛圍,又可喧嘩歡樂,讓人再次恢復生氣活力。這裡的夏天也適合走出戶外登山踏青、騎腳踏車及打高爾夫球。田舍館村的上鏡稻田藝術也頗為值得一遊。

    tsugaru-hanto area
  • 秋季

    青森縣豐富、青翠的祕境森林會從綠色轉變為色彩繽紛的黃、橘、紅與棕色。 隨著天氣轉冷,也就進入泡溫泉的季節。

    aomori shirakami area
  • 冬季

    儘管擁有各種豐富的綠意美景,青森縣其實是一個「雪國」。冬天時,這裡的樹林轉變為樹冰雪怪,世界級的滑雪與滑雪板場地也在恭候大駕,另外還有冬日祭典、美食,以及獨特的文化活動。

    suiren-numa pond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