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

Hachimangu Hachimangu
Hachimangu Hachimangu

鐮倉市精神指標、具有 800 年歷史的神社

這座供奉武士守護神八幡神的美麗神社,至今已有超過 800 年的歷史。享受一段寧靜時分,以及在路程中的美景。

交通方式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即可抵達神社。

從東京搭乘 JR 橫須賀線約需 1 小時車程。從 JR 鐮倉站出站,步行 10 分鐘即可抵達鶴岡八幡宮。

 

知識補給站

位於神社內的若宮神社,於 1624 年修建

兩座美麗的池塘,分別代表平家及源家

神社於 1180 年遷至現址

武士魂

1063 年,時任源氏家督源賴義為感謝眾神保佑打了場勝戰,於是興建了鶴岡八幡宮這座小神社(現在的由比若宮)。其子嗣源賴朝舉家遷至鐮倉 ,即往後鐮倉幕府(1192-1333 年)的首都城,同時於 1180 年將該寺遷建於此。將權力中心自京都 東移,建立起幕府軍政體系後,這套政體便持續至 1868 年為止。

沿着美麗的池塘漫步

鶴岡八幡宮與近百年的日本歷史及文化有關。神社現址位於鐮倉 市中心,也是當地居民公認的城市靈魂。穿過位於鐮倉 市中心的紅色鳥居隧道,便可抵達神社。通往神社的寬敞大道兩旁有兩座池塘,分別代表建立神社及鐮倉幕府的源家,以及宿敵平家。冬季和春季牡丹花開時,源家池塘旁的牡丹花園會對外開放。

不可錯過的景點

沿著風雅的石階拾級而上,便會來到主神社。神社旁建有一座博物館,專門介紹這座神社的稀世珍寶。其他景點包括「舞殿」(下拜殿),裡面會舉行伴隨舞蹈的宗教儀式。

祭典

神社周圍在 4 月時會舉行盛大的祭典,吸引數以千計的訪客,9 月的流鏑馬騎射禮也具有同等的規模。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makura Komachi-dori Street
鎌倉小町通
Kencho-ji Temple
建長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