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日光東照宮 日光東照宮

Nikko-Tosho-gu Shrine Nikko-Tosho-gu Shrine
Nikko-Tosho-gu Shrine Nikko-Tosho-gu Shrine

供奉著名領主的宏偉神社

日光東照宮內供奉著最著名的武士領袖:德川家康。這座日光神社和寺院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地,擁有裝飾精美的雕刻結構,這些都是櫪木的旅遊重點。

別錯過

  • 神社內聳立的多彩五層寶塔
  • 最初的雕刻圖案衍生出「不見、不聞、不言」的至理名言

 

 

交通方式

日光的公共交通四通八達,前往日光的世界遺產地十分方便。

從日光站或東武日光站發車的世界遺產地旅行巴士,會在日光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地停靠,包括日光東照宮。車程大約為 15 分鐘。

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從日光站步行 45 分鐘左右到達目的地,沿途有機會從神橋(日光的神聖傳統通道)進入世界遺產地。

日光諸神

德川家康在日本統一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是日本歷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一躍成為江戶時代 (1603 - 1867) 的幕府將軍。江戶時代是古代日本歷史長河中最和平、最繁榮的時代,推動商業城市江戶最終發展成為世界著名的東京 大都市。

德川家康死後,被供奉在日光,之後更被人們尊稱為「神君」。東照宮的分支宮邸遍佈日本。

每年,日光東照宮都會在春秋兩季舉辦大祭盛典 ,武士千人盛裝遊行,重現了德川家康的遺體抵達日光 的場面。

神學設計

日光東照宮建造之時,設計師就考慮了神學因素。日光東照宮的建造融入了非凡的獨創性和對細節的專注。明快的色彩和豔麗的雕刻圖案與日本的許多偏簡樸設計形成強烈對比。

在日光東照宮的精美結構之中,五層寶塔因其高度而最為引人注目。這座寶塔屹立在主入口附近。五層分別代表宇宙中的五種元素,從下往上排列為:地、水、火、風、空。

 

 

陽明門是日本裝飾最華麗的門樓。上面覆蓋著 508 個精心雕刻的兒童、老人和神秘野獸圖案,是江戶時代的工藝傑作。

 

陽明門

 

德川家康的奧宮(內殿)是最重要的遺址。您將沿著長長的階梯拾級而上,穿過茂密的森林,最後抵達目的地。從高處俯瞰正殿和陽明門,會讓您覺得不枉此行。

 

德川家康墓

 

精美雕刻

您可以花幾個小時的時間欣賞日光東照宮外面覆蓋的所有精美雕刻,但有一些特別出名。

雕刻出來的眠貓背上有兩隻飛翔的麻雀。據說動物之間的這種共生共存象徵著新統一的日本的和平未來。

日光東照宮中有一種更加奇異、更令人難忘的雕刻,即「想像的大象」(Sozo-no-zo)。它是由一名從未見過大象的藝術家雕刻出來的,從大象奇怪的比例便可見一斑。

 

眠貓和想像的大象

 

迄今為止,東照宮最著名的雕刻當屬「三不猿」。第一隻「不見」,第二隻「不言」,第三只「不聞」。

這些雕刻是聖馬馬廄上八組雕刻的其中之一,使用猴子來描繪人類生存的階段以及每個階段的智慧。這三隻猴子告誡兒童如何通過不見、不言和不聞來避免生活中不好的事情。

 

三不猿

 

其他日光景點

閒暇時遊覽完宏偉的東照宮之後,還可步行前往日光二荒山神社 輪王寺 等日光的其他世界文化遺址。步行一小段可到達德川家光陵。這座精心修建的神社是德川家康的孫子德川家光(日光東照宮的建造者)的陵墓,這裡也值得遊覽一番。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ikko area
日光二荒山神社
Nikko-san Rinnoji Temple
日光山輪王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