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神田祭 神田祭

Kanda Matsuri Kanda Matsuri
Kanda Matsuri Kanda Matsuri

東京最盛大、最令人興奮的慶典之一

超過 200 座花車和神輿,以及騎馬的樂手和祭司一起上街遊行,神田祭彷彿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別錯過

  • 穿越東京市區的遊行主隊伍
  • 整個地區都會販賣的本地節慶食物
  • 入宮,即超過 200 座神輿被抬進神田神社的時刻

交通方式

這個祭典以神田明神 為中心,位置接近秋葉原和御茶之水車站。

但是祭典的遊行也會經過神田明神周邊的區域。神田祭會在 5 月 15 日之前的那個週末舉行,祭典期間您可能很難靠近神社,或甚至是遊行路線上的部分主要街道。在車站確認最新的人潮狀況和欣賞地點。

 

 

關之原戰役的勝利

神田祭從神田神社創建至今已有 1,300 年的歷史。江戶時代(1603~1867 年),德川幕府大規模舉行祭祀活動,並一直延續到了今日。

神田明神是祭典的主要神社,據說能促進繁榮、帶來好運。七福神中的惠比壽和大黑天兩位,是這座神社的守護神。

盛大活動

神田祭會持續約一週,但最熱鬧的活動會在 5 月 15 日之前的那個週末舉行。週六主要是遊行,週日則是神轎遊街。遊行路線會從神社周邊,一直延伸到東京都心的大手町和丸之內。神轎也會經過一部分日本橋周邊地帶。

 

 

不分你我的慶典

儘管神田祭是東京最大的祭典之一,但這個重點活動每兩年才舉辦一次。在雙數年份,則會輪到永田町日枝神社 舉辦山王祭 ,並在六月舉行大型神轎遊行。

 

 

準備好面對人潮

最後一個週末的人潮會多到令人難以想像。愈接近神田明神,街道就愈擁擠。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DEKAYAMA Giant Mountains The largest floats of Japan's festival
青柏祭
Kanda Matsuri
神田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