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濱松祭 浜松まつり

Hamamatsu Festival Hamamatsu Festival
Hamamatsu Festival Hamamatsu Festival

日間的大型風箏空中對戰,夜間的遊行歡樂不息

濱松祭是十分受歡迎的祭典,主打多達 174 個風箏在高空中對戰。此祭典的舉辦日期是四月底的黃金週假期。

到了夜間的花車遊行,祭典又會展現不一樣的風情。

別錯過

  • 造訪祭典場地附近的中田島砂丘

交通方式

從東海道本線和東海道新幹線的濱松站出發,即可抵達濱松祭的風箏對戰場地。

東京車站 搭乘東海道本線或東海道新幹線,就能直達靜岡縣 的濱松站。新幹線的車程大約 100 分鐘,區間車的車程則超過四小時。

濱松站會有接駁巴士接送旅客往來風箏對戰場地。

知識補給站

戰鬥風箏會寫上各城鎮孩童的姓名文字,再加上代表各城鎮的符號或設計

祭典期間會有約 150 萬人前來參加

 

 

放風箏

濱松祭的起源可以往回追溯到 16 世紀,當時為了慶祝領主的子嗣出生,因此舉行了風箏表演。這個傳統在日本全國引起迴響,到了 5 月 5 日的兒童節祭典高潮,還會升起鯉魚旗。

多達 174 個大型風箏會在空中飛揚。祭典以風箏之間的競爭為重頭戲。目標是要憑著讓線摩擦的方式,將對手的風箏線割斷。對戰僅限專家參加。

 

 

夜間遊行

到了晚上,人們會拉著約 83 座花車搭配傳統音樂在街上遊行。每一座花車皆有精心雕刻和裝置,這些花車又被稱為「御殿屋台」。

其他亮點還有舞蹈以及鈴鼓表演。濱松有許多國際社群會參加祭典。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amamatsu Castle
濱松城
Hamamatsu Festival
濱松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