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左義長祭 左義長まつり

Sagicho Matsuri Sagicho Matsuri
Sagicho Matsuri Sagicho Matsuri

到京都附近的近江八幡市,參加兩天的左義長火祭與鬥花車

左義長祭的特色,就是鮮艷的紅色花車與傳奇的幕府大將軍。這是日本色彩最豐富的活動之一。這個祭典通常是在三月的第三個週末舉行,而重頭戲則會在週日晚上登場。

別錯過

  • 欣賞由眾人抬著,在鎮上四處遊行的 13 輛巨大花車
  • 觀賞花車「一決雌雄」,爭奪冠軍

交通方式

左義長祭會在近江八幡市 舉行。先搭火車再轉乘一小段巴士,就能抵達會場。

京都站 搭乘 JR 新快速鐵路,到近江八幡站,車程為 33 分鐘。若您從東京 前往,先搭乘東海道新幹線到米原市,接著在米原市換乘東海道本線,到近江八幡站,這段車程需要將近三小時。

左義長祭以日牟禮八幡宮為起點,從近江八幡站搭乘巴士,約 10 分鐘就能抵達神社。

關於幕府大將軍的故事

沒有人清楚左義長祭的由來。相傳左義長祭始於 1500 年代,由幕府大將軍織田信長開辦;也有人認為左義長祭是為了紀念織田信長之死,以及本能寺的燒毀。

巨大的鮮艷花車

織田信長舊城周圍的每個街區,都會為此祭典準備一輛巨大的五彩繽紛花車。打造名為「左義長」的花車,需要好幾個月才能完成,通常是塗成紅色,再加上當年的生肖動物圖案。花車上會有一個兩公尺寬的松木火把,上方再立一根三公尺長竹竿,並以數千張紅紙片裝飾。

在祭典中,由打扮和像女性一樣上妝(顯然,織田信長以前會化妝)的男性歡樂喧鬧地抬著花車,在市鎮裡遊行。花車之間會進行「喧嘩」(日語「打架」之意),爭取成為最棒的花車。

在火光中跳舞

在祭典最後會將所有花車燒掉,在經過一整天的漫長遊行後,參加祭典的民眾就會在火光的映照下開心起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tsumatsuri
大津祭
Nada no Kenka Matsuri
灘之喧嘩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