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山王祭 山王祭

Sanno Matsuri Sanno Matsuri
Sanno Matsuri Sanno Matsuri

慶典與東京祭祀儀式

超過一星期的祭典,在令交通停滯的全城遊行中達到最高潮。山王祭除了名列日本三大祭典,同時也是東京的大型祭典之一。祭典的主要盛事為每兩年舉行一次的「神幸祭」遊行。

交通方式

山王祭以日枝神社 為中心,交通便利,搭乘東京地下鐵的千代田線、銀座線、丸之內線、有樂町線都能到達。

東京禮讚

山王祭象徵著日本夏日祭典的開始,是東京三大祭之一。山王祭與同類型的神田祭會輪流舉行,在雙數年的 6 月 7 日至 17 日會舉行山王祭(本祭),到了單數年則是舉辦神田祭山王祭象徵著日本夏日祭典的開始,同時也是江戶(東京前身)三大祭之一。山王祭的神幸祭遊行會在雙數年的 6 月 7 日至 17 日舉行,單數年時則會舉辦其姊妹活動神田祭的本祭(主要祭典)。

在江戶時代(1603~1868),人們會抬著神輿遊行,供當時的國家統治者德川幕府觀賞。

 

 

滿足所有人需求

為期 11 天的一連串祭典與活動,會在相傳祀奉著東京守護神的日枝神社 舉行。重頭戲為長達 9 小時的神幸祭遊行,從日枝神社開始,然後在東京中心的街道巡行,最後再回到日枝神社。

這支 300 公尺長的遊行隊伍會穿過東京市中心,以兩輛皇家馬車與一座供奉著神明的神輿為特色,令人嘆為觀止。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ie-jinja Shrine
日枝神社
Sanno Matsuri
山王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