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相馬野馬追 相馬野馬追

Soma-Nomaoi Soma-Nomaoi
Soma-Nomaoi Soma-Nomaoi

古代野馬祭典:觀賞賽事和遊行,感受武士之魂

相馬野馬追的歷史已超過千年,是慶祝武藝和馬術的祭典。而在 2011 年後,相馬野馬追也成了相馬人展現韌性與生命力的象徵。相馬野馬追通常會在七月最後一個週六、週日與週一舉行。

別錯過

  • 全副武裝的武士騎馬遊行「お行列 (Ogyouretsu)」
  • 賽馬的主要活動「甲冑競馬 (Katchu Keiba)」
  • 捕捉野馬的儀式「野馬追 (Nomakade)」

交通方式

搭乘巴士、火車或租車自行開車,皆可輕鬆抵達南相馬市。

最簡單的路線是搭乘常磐線到原之町站。相馬野馬追期間,還會有特別接駁巴士,接送遊客往返南相馬市。

 

 

武士武藝與武士之魂的展現

這個祭典會舉行三天,地點就在歷史悠久的養馬地區相馬地區 。相馬野馬追祭典原為軍事演習,由相馬家的創始者平將門主辦。

時至今日,相馬家的後裔仍會在祭典期間,擔任最高指揮者的角色。相馬野馬追已被指定為「重要國家無形文化財」。

祭典通常在七月最後一個週六、週日與週一舉行。「出陣式」(Shutsujin-shiki)是神道的出兵儀式,舉辦地點為三大神社:大田神社、中村神社和小高神社。

祭典的第二天也不容錯過,到時會有穿著傳統武士鎧甲的自豪騎士沿著街道騎馬遊行,街上還會有各氏族和家族的旗幟在風中飄揚。

 

 

電影成真

主要賽事「甲冑競馬」會在中午舉行,由戴著頭盔、背後插著旗幟的參賽者沿著 1,000 公尺的賽道馳騁,彷彿就像是電影裡的場景真實上演。

接著會進行神旗爭奪戰,數百行騎馬武士會互相對抗,奪取射向空中的神旗。

最後一天則會舉行野馬追,由騎士將馬匹追趕至神社範圍內,然後由受過神道賜福並身穿白衣的年輕男子徒手捕捉馬匹,首匹捕獲的馬匹將在儀式中作為祭品奉獻給小高神社。

 

 

重新振作

2011 年的大地震與海嘯使相馬野馬追縮小了當年的舉辦規模,但現已恢復,並成為當地社區的一大盛事,除了展現希望,亦實現了與先人武士相同的戰鬥精神。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oma-Nomaoi
相馬野馬追
Soma-Nomaoi
相馬野馬追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