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若草山燒山祭 若草山の山焼き

Wakakusa Wakakusa
Wakakusa Wakakusa

數百年歷史的放火燒山儀式

每年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六,人們會在奈良 公園附近的若草山山坡上點火,火焰會燒得極為猛烈而明亮,整個城市周圍,甚至遠至平城宮遺跡 都能看見。

這個精心規劃與刻意安排的縱火行動,被稱為「燒山祭」(Yamayaki),是奈良一個有數百年歷史的祭典儀式,並有多間寺廟與神社一起參與。

別錯過

  • 在中午舉行的丟巨大仙貝比賽
  • 燒山祭之前的煙火表演
  • 從城市周圍可以清楚看見燃燒的火焰

交通方式

儘管這個地區距離奈良的主要火車站有點遠,但搭乘巴士再步行一段即可輕鬆抵達若草山。

從近鐵奈良站步行至若草山約需 25 分鐘;從 JR 奈良站步行約需 40 分鐘。

 

 

傳統音樂

由穿著古代服裝的僧侶開始祭典的主要遊行,其中一些人會吹奏螺號,樂手也會演奏傳統的宮廷音樂。春日大社 興福寺 東大寺 都會一起參與這個祭典的儀式。

拿起火把入山

燒山祭是在春日大社 開始,聖火隊員會在水谷橋附近拿起用聖火點燃的火把,接著於山腳處的野上神社舉行儀式,最後再進到山上點燃事先為祭典而準備的巨大篝火。入黑後,空中會施放許多煙火。

不過,一身白袍的聖火隊伍手持熊熊燃燒的火把走入山中,火燄在整片山坡草地緩緩漫延開來的景象,是整個燒山祭的重頭戲。

等到燒山活動完成,消防隊員與市府官員就會協助撲滅火焰。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JOMC 20200415_tsubosakadera_29
奈良
Setsubun Mantoro
節分萬燈籠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