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祭典與節慶

十日戎 十日戎

Toka Ebisu Toka Ebisu
Toka Ebisu Toka Ebisu

大阪十日戎的宗教儀式給您帶來從未體驗過的樂趣

新年慶祝活動結束短短一周後,大阪當地居民再度熱情高漲,投入到十日戎節活動當中。

參加今宮戎神社的民眾集會,通俗來說,就是十日戎。在活動中,您可以揮舞一根儀式性的竹枝,向商業之神祈禱來年取得經濟上的成功。

別錯過

  • 包括 500 人遊行的節日慶典
  • 大阪街頭小食,如章魚燒和炒麵
  • 福娘派發吉祥物

交通方式

可從大阪市中心和大阪車站經難波站前往今宮戎神社。

 在南海難波站內的難波站,搭乘當地南海高野線,一站後,在今宮戎站出站。往東步行 2 分鐘即可抵達神社。

 

 

遍地是黃金

大阪 是一個商業小鎮,這裡的神道教風俗與金錢息息相關。全市的工人群體都聚集於今宮戎神社,向惠比壽神進貢並祈禱,企盼來年收穫金錢與財富。

大阪傳統美食

神社周圍的街道擺滿各類小攤,章魚燒、炒麵、豬肉烤串等各色美食簡直令人垂涎三尺。在進入神社參觀之前,可以盡情享受美味可口的街頭美食。

吉祥物種類繁多,簡直讓人眼花繚亂。

走近神社後,會看到大型攤位,可進貢給惠比壽神的吉祥物和貢品應有盡有。儘管有些可能很貴,但也有免費提供的福笹幸運竹枝。您會發現參加的每一個人都隨手拿著福笹。

 

 

 

 

派發吉祥物的女士們是誰?

福娘或「幸運女孩」是指 50 名選為節日代表的女性。每年申請人數超過 3,000 人,錄取比日本大多數精英院校還要嚴格。

在節日慶典上,這些女性圍著神社站立,分發吉祥物。儘管周遭一片喧囂,但她們始終泰然自若。她們戴著形似翻過來的大襪子的傳統烏帽,在人群中一眼即可辨認出來。

計畫您的旅程

考慮過每年神社都會吸引大量訪客,您最好預留出 2 - 3 小時參觀。進入神社可能需要 20 - 30 分鐘,但周圍兜售小吃、紀念品和吉祥物的各色小攤,足以讓您的緩慢排隊之旅變得趣味橫生。

活動詳情

節日從 1 月 9 日(惠比壽節前夕)持續到 1 月 11 日。

主要慶祝活動於 1 月 10 日舉行。500 多位名人、藝伎和福娘組成的大型遊行隊伍走上街頭,向圍觀人群分發吉祥物。

11 日被稱為「最後的運氣日」,遊客在當天還有最後一次機會可向惠比壽神祈禱。

活動從 09:00 點持續到 21:00。不過,即使在深夜看到成群結隊的人陸陸續續進入神社,也並不稀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mamiya Ebisu-jinja Shrine
今宮戎神社
Toka Ebisu
十日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