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g069 sg069

導覽 日本民宿和家庭式旅館 民宿提供您經濟實惠的溫馨住宿體驗

預算不多遊客首選的現代青年旅館:家庭經營民宿

民宿通常是指家庭在住宅經營的家庭旅館式住宿設施,價格較為適中。民宿通常位於郊區、度假區和景點附近,與供應早餐的過夜住宿設施相類類,讓預算有限的旅客有機會親眼目睹日本家庭的生活。

客房通常(但非絕對)設有榻榻米地板和被褥。與傳統旅店和日式旅館一樣,客房用品也一應俱全。浴室設施通常要共用,而且您通常需要自行收拾寢具。

 

透過民宿深入瞭解日本家庭的生活

 

其他廉價住宿設施

公寓型民宿是更為優雅的住宿選擇,通常介於有家庭氛圍的民宿與更高一級的飯店之間。公寓型民宿一般為西式,地點通常靠近滑雪場及其他度假區。

家庭旅館與青年旅館類似,是服務中長期旅客的住宿設施。房型有宿舍到單人房可選,廚房、浴室和公共區域則需共用。

東京、京都及其他都市的家庭旅館,有些更附有餐廳、酒吧或咖啡室,開放給非住客的遊客和觀光客消費。

家庭旅館的房費視房型而定。

 

偏簡約舒適的住宿設施

 

青年旅館

全日本約有 220 間國際青年旅舍。訂房時,必須加入此聯盟並繳納一筆小額會費。

標準房型為 4 到 6 床的宿舍。但有些國際青年旅社亦設有家庭房型,部分旅舍甚至另外提供單人房和雙人房。多數旅舍提供男女混宿的住宿設施,以及區分男女的樓層。公共區域和浴室需共用。

雖然名稱叫做青年旅館,但青年旅館歡迎所有年齡的背包客和遊客入住。在東京、京都和其他都市,少數青年旅館經過翻修並設置餐廳,讓人有更接近家庭旅館的感覺。郊區則可在寺廟住宿。最基本的宿舍床價格,通常為每晚 3,500 日圓起。某些旅館可能有宵禁,還請多注意。

對於預算不多的遊客,日本還有其他種類眾多的專門住宿設施,例如:膠囊旅館、寺廟 (宿坊) 以及走低價路線的日式旅館等等。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