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t fuji & around mt fuji & around

山梨 富士山(山梨) 體驗古代的富士山朝聖之旅

體驗古代的富士山朝聖之旅

在江戶時代(1603-1867 年)裡,富士講的信眾從江戶(現東京)展開朝聖之旅,徒步前往富士山頂。這條步道至今依舊遠近馳名。

別錯過

  • 在富士山上過夜,並於翌日登頂欣賞日出
  • 從河口湖的 La Mont 租用登山裝備,可於吉田路線五合目取件
  • 在登山季的夜間,看向富士山的東北邊,可以看到數以千計的登山客的燈光像螢火蟲一樣閃爍

交通方式

富士山位於山梨縣 東南方,靠近與[靜岡]的交界處(/destinations/tokai/shizuoka/),可從新宿站搭乘火車或巴士前往。

搭乘 JR 中央本線的急行列車,並於大月站改乘私營富士急行線(無法使用全日本鐵路周遊券)。您也可從 JR 東海道新幹線的新富士站或三島站,搭乘巴士至河口湖站,車程分別是 2 小時 15 分和 1.5 小時。

富士山站(富士山駅)為最接近吉田路線 的車站。抵達富士山站或河口湖站後,您可搭乘巴士至富士山五合目站。您也可從新宿高速巴士總站,搭乘巴士前往富士山五合目站,車程略少於 2.5 小時。搭巴士至河口湖站需要近 2 小時車程。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為過去攀登富士山的起點,到了今天也是參觀這座神聖火山的必訪地點。在接近神社時不妨放慢腳步,觀賞沿着路旁設置、佈滿青苔的石燈籠。穿過富士山鳥居,代表您已遠離凡塵,進入聖地。

千年古樹環抱的神社

特別留意神社周圍巨大的日本柳杉。這些千年古樹見證了古代人對於富士山的崇拜。神社前方的柳衫名為太郎,而它的雙胞胎次郎則位於神社後方。

吉田路線

雖然從北口本宮富士淺間神社 後面也可直接徒步抵達富士山頂,但神社至馬返的吉田路線 的入口今已佚失。遊客現在還是可以從神社登山,但必須使用智慧型手機的 GPS 功能確認位置。

登山季節開往馬返的巴士

抵達前往馬返的入口時,一對鎮守大門的石猴便映入眼簾。從這裡前往富士山五合目站,在路途中可充分享受不受干擾的寧靜旅程。對於想要節省體力的遊客,可在登山季節期間(7、8 月)搭乘從富士山站出發的巴士前往馬返。

在登山季節(7 月 1 日至 9 月 10 日)以外的時間,挑戰的登山客必須自行承擔風險。

 

富士山五合目站

來到富士山五合目站時,平靜的熱身旅程也告一個段落。在這裡,您會看到 10 多架抵達終點站的富士斯巴魯線 巴士。在展開最具挑戰性的路程前您可以在這裡重新添置補給品。請記得,登山前往樹林線以上的高山地帶會變得越來越冷,尤其是晚上。您可以在五合目站取得各項服務,記得在正式富士山攻頂前在此查看一下。

確認自己準備妥當

把握機會寄張明信片,或是向旅客中心作最後一次諮詢。在富士山上,遇到瞬間暴雨時,環境會變得非常嚴峻,因此記得備妥保暖衣物、雨具及一雙良好的登山靴。

吉田火祭

在每年 8 月 26 日晚間,這裡會舉行鎮火大祭,祈求富士山不會噴發。這個已有 400 年歷史的祭典,為富士山的封山祭典。在前往富士山腳的國道,沿路有許多 3 米高的火柱基座,在祭典 期間火柱將會點起,獻給象徵火神的富士山。這個祭典為日本最大型祭典之一。

 

 

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南展示廳介紹富士山成為日本民族宗教聖地及藝術靈感的來源。這裡的亮點之一,是古人攀登富士山的立體透視模型。富士山世界遺產中心 提供英、中、韓、泰與印尼等多國語音導覽。您也可在這裡取得富士山和周圍區域的旅遊資訊。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fuji five lakes
山梨
fuji five lakes
富士五湖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