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now in Yamagata Snow in Yamagata

山形 山形市與周邊地區 探索阿爾卑斯山和粉雪的完美根據地

探索阿爾卑斯山和粉雪的完美根據地

山形縣首府山形市是一個國際中心,遊客可在此深入瞭解日本的這個迷人的城市,探索豐厚的文化底蘊、舒緩的溫泉、巍峨的高山和滑雪場。

 

 

別錯過

  • 氣勢雄偉的古老立石寺(山寺)
  • 在上山溫泉泡溫泉,欣賞城堡美景
  • 藏王山上、二月最為明顯的高山「雪怪」,

交通方式

在東京搭乘山形新幹線,僅需 2.5 個小時即可輕鬆抵達山形市。

從東京飛往仙台機場的航班需要一個小時。接著您可以在機場搭乘直達巴士,車程約 1.5 個小時。另一種方式是從東京飛往山形機場。乘坐巴士約 30 分鐘即可抵達市區。

群山環抱的城市

山形縣首府常住人口約 25 萬,非常適合當作遊覽日本北部的便利根據地。

山形城舊址 內的霞城公園距離車站舉步之遙,一年到頭還會舉辦數項活動。每年春天,狂歡者們便會湧入公園,一邊野餐,一邊欣賞數百棵櫻花樹競相綻放的美景。

 

 

人生就像一碗櫻桃

櫻桃是該地區最有名的出口水果,生長在山形地區的果園之中。

在六月中旬的櫻桃旺季,櫻桃愛好者們會湧入山形市,參加一年一度的日本第一櫻桃祭 。該祭典上會提供數十種櫻桃餡的烘焙食品,甚至還有一個吐櫻桃核比賽,是夏日山形最具代表性的活動。

熱門休閒:跳舞與大啖美食

在夏季的山形花笠祭 上會有傳統舞蹈表演。秋天的芋煮會則是一場盛大的戶外派對,提供大量的芋煮,也就是一種十分受歡迎的地方料理。

寺廟景色

在距離山形僅 25 分鐘路程的本州山山坡上,有多座寺廟點綴其間,這些寺廟均修建於九世紀。穿過神秘的雪松林,向上攀登 1,000 階石梯,您將抵達山頂的寺廟。這裡景色壯麗,被視為日本北部最佳美景之一。

秋天是觀光立石寺(山寺)的理想季節。周邊森林的樹葉五彩斑斕、溫度適宜,讓登頂的行程十分愉悅。

 

 

傳說中的溫泉鎮

上山溫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5 世紀。傳說一位僧侶看到一隻受傷的鶴在療癒泉水中浸泡傷口,溫泉鎮由此誕生。上山溫泉位於藏王山 腳,有四個公共浴場供民眾前來泡澡。

結束這段旅程後,可以前往上山城 ,俯瞰整座城市和周邊山脈的美景。該城堡始建於 1535 年,曾是上山藩的根據地。如今城內設有一座小型博物館,向曾經統治這片地區的領主致敬。

 

 

水果、溫泉和遊戲之鄉

天童市 是山形的水果聖地,盛產蘋果、桃子和梨,當然還有櫻桃。這裡也是該縣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之一,戶外浴場數不勝數。

對於將棋(日本象棋)迷來說,這裡則是日本將棋的生產大本營。這裡的棋子生產技藝十分成熟,已有數百年歷史。

世界級滑雪勝地和雪怪之鄉

藏王山 是日本北部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夏天適合徒步,冬天藏王溫泉滑雪場 則是一流的滑雪勝地。全年營業的藏王溫泉也為遊客帶來極致舒適的泡湯體驗。

藏王山 還有一大奇景,被稱為「雪怪」 ,由於大雪壓頂,加上西伯利亞狂風吹襲,山坡上方的樹木呈現出奇怪的形狀。

您可以坐登山吊椅和纜車前往這片山區。夜晚時分,林間還會有燈光照明。如果溫度太低,您不敢貿然前行,也可以在溫暖的咖啡館中欣賞風景。雪怪在二月中旬最為兇猛。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inzan Onsen
山形
Yonezawa
米澤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