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熊野本宮大社 熊野本宮大社

Hongu Hongu
Hongu Hongu

隱身於和歌山崎嶇山林裡的宏偉神社

熊野本宮大社位於紀伊山地的深處,是熊野三社的其中一大神社。當一路歷經艱辛的朝聖者登上通往神社的最後一階石梯時,看著眼前的木造建築,所有的疲憊都將一掃而空。

別錯過

  • 遵循古道,從發心門王子通過中邊路前往神社
  • 以木榫卯結構取代釘子,發揮別出心裁的建築技術
  • 八月的八咫火節或熊野本宮大社的春季祭禮

交通方式

以往得透過崎嶇難行的朝聖山路才能來到熊野本宮,現在只要輕鬆搭乘巴士即可抵達。

從新宮(一小時 20 分)、紀伊田邊或白濱站(約兩小時)搭乘巴士。在「本宮大社前」站下車是前往神社的最近路線,您也可以選擇在發心門王子站下車,沿著古色古香的路線健行兩小時抵達神社。

知識補給站

在大齋原的神社原址,矗立著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鳥居

入寺參觀免費,但如要進入寶物殿則需 300 日圓門票

本宮大社位於熊野古道朝聖路線的中心點

 

基於安全考量遷址

您可能會認為以一座擁有 900 多年歷史的神社而言,熊野本宮神社的外觀看起來算新的,這麼說並沒有錯。然而原本位於大齋原的神社在 1889 年,受到了一場大洪水侵襲。災後利用留下的建材,才將神社重建於 田邊 現址。

從神社現址步行一小段路即可抵達原址,那裡有十分醒目的超大鳥居,是在 2000 年時為了紀念原址而建造的地標。

條條大路通本宮大社

歷史悠久的 [熊野古道] (/spot/979)上的所有朝聖路線,均會連接到通往 [熊野本宮大社] (/spot/980)的石階。然而,並非所有遊客均能夠像古代朝聖者那般,耗費數週的時間徒步走完崎嶇的山路。現在,熊野本宮大社是十分受到當天來回的旅客歡迎的熱門景點,尤其是在新年期間,更是充滿人潮。

藏身於檜木林中

相對於速玉和那智大社鮮明的朱色塗漆,熊野本宮大社以低調的設計,使木造外牆與天然景致融為一體,增添神聖莊嚴氣息。整片的檜木皮屋頂更是令人讚嘆。

 

 

豐富的春季慶典

每年春天,神社便會舉辦熊野本宮大社春季祭禮。在 4 月 13 日,父親會攜兒子至鄰近的湯之峰溫泉泡湯,以聖水淨化身心,然後穿著傳統服飾,步行一小段熊野古道。父親必須要身強體壯,因為在朝聖步行期間,是不能讓兒子落地的。

4 月 15 日這天,會將神社供奉的熊野神明請至神轎,抬往位於大齋原的原址。最後則是八月於神社原址,大齋原舉行的八咫火節,儀式包括火焰神轎和煙火表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yunohara
大齋原
Kumano Nachi Taisha Shrine
熊野那智大社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