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oyama & around toyama & around

富山 富山市 富山市依山傍海,坐擁雙重美景

富山市依山傍海,坐擁雙重美景

富山市位於東京以北約兩小時車程處。富山充分利用了豐富的自然資源,來提供獨特的美食和豐富精彩的戶外活動。富士灣內有大量的新鮮魚類,而著名的立山和劍山則吸引了健行愛好者前往。富山市地處本州的中央位置,遊覽周邊地區也十分便利。

別錯過

  • 富麗堂皇的富山玻璃美術館,彷彿使用玻璃碎片拼接而成
  • 穿過松川河岸的櫻花隧道,來一場春季巡遊
  • 在富山市民俗民藝村瞭解當地手工藝和文化

交通方式

從東京和其他一些主要城市即可直達富山。

從東京車站乘坐北陸新幹線,大約兩小時即可抵達富山,而且還可以使用日本鐵路通票。此外也能從東京乘坐高速巴士前往,車程為七個小時,一些公司也提供夜間巴士服務。

富山美食

富山是一座現代化的城市,但也保留了周圍的山脈、大海及河流塑造而成的當地特色。這裡的餐廳供應許多當地特色美食,例如使用風味濃郁的黑湯醬油調製而成的黑拉麵,以及日本最新鮮的海鮮,像是用新鮮竹葉包裹的鱒魚壽司。

玻璃藝術

富山是日本最多人從事玻璃工藝的地方,也理所當然會有一座精緻的玻璃工藝博物館。富山玻璃美術館位於交通便利的富山中心,在城市景觀中獨樹一幟。這棟建築物由隈研吾設計,建築本身就是一件精緻的藝術品,也自然成了美術館最有力的活廣告。

只需支付基本門票費用,即可參觀美術館四樓和六樓的永久館藏。其中包括戴爾.奇胡利令人驚艷的玻璃藝術園,這無疑是館藏的一大亮點。

富山縣美術館 也值得參觀。該美術館同樣是座令人驚歎的現代建築;坐落於河畔,還可以從屋頂俯瞰整座城市。富山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了畢卡索和沃荷等西方藝術大師的作品,以及日本和當地一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豐富的周邊景點

富山地理位置優越,適合前往附近景點進行一日遊。高岡擁有一座著名的寺廟以及日本三大佛像之一,雨晴海岸則可觀賞壯麗的海景。富有冒險精神的旅客,還可以嘗試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富山) 的來回行程。在距離城區更遠一點的郊外,還有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五箇山,以及其中淳樸的合掌造。

日本著名的西北交通樞紐

富山的地理位置優越、大眾交通便利,因而成為這一帶及周邊地區旅行的最佳據點。您可以從這裡前往附近城鎮和滑雪勝地進行一日遊、挑戰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然後繼續前往長野縣,或參觀金澤、高山、上高地和松本等鄰近縣市。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gokayama
富山
Gokayama at night
五箇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