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gokayama gokayama

北陸信越 富山 坐擁無敵山海美景的日本鄉村

富山因世界遺產五箇山和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而馳名,擁有日本最為壯觀的森林和水道

富山是日本冰天雪國的一部分,冬天五箇山的茅草屋頂房屋讓人聯想到北歐芬蘭的景象,簡直令人歎為觀止。當積雪開始融化,立山連峰和當地的峽谷吸引無數喜好大自然和戶外活動愛好者前來,他們在此健行賞景、攀山越嶺,抑或悠閒泡湯。當季海鮮(比如春季的螢魷)是當地另一個吸引人的地方。在這裡旅遊時,請細細欣賞玻璃器皿、青銅器、木雕和其他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工藝品。

交通方式

從金澤、長野、東京和北陸新幹線上其他車站搭乘新幹線到達富山。富山和松本市以及其他交通樞紐之間也有高速巴士通行。

從東京出發,搭乘新幹線約需 2.5 小時。從大阪及京都出發,可乘坐 JR 雷鳥號特急列車到達金澤,之後轉乘 JR 北陸新幹線,20 分鐘左右到達富山站。從名古屋出發的高速巴士(約 3 小時),及濃飛高速巴士運行於長野縣的松前市和富山市之間。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被認定為世界遺產村的菅沼和相倉,統稱為五箇山
  • 黑部水壩,是一項令人矚目的工程壯舉,也是日本最高的水壩
  •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上雪道回廊的巨大雪牆,會在春季開放遊客前往
  • 跋涉立山連峰,參觀火山口湖

特別推薦

Kamikochi
北陸信越
kenroku-en
石川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31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4 Apr 2024

地方特產

  • 螢火魷

    螢火魷會發出偏藍的光,棲息地為富山縣外海,撈捕季節則為 4 月到 6 月。吃法有醬油醃漬或淋上醋味噌後食用。另外也可以趁新鮮做成生魚片生食,或是風乾火烤食用,搭配當地產的清酒堪稱絕配。

    food-craft
  • 高岡漆器

    高岡漆器的歷史可追溯到 400 年前,有多種特殊的技法變種。青貝塗利用貝殼薄片創作鳥與花的幾何圖像;勇助塗結合了貝殼、金子和石頭;雕刻塗則是在上漆前用雕刻創造設計。所有的成品皆美麗且獨特。

  • 富山干柿

    富山柿子是日本最甜的柿子之一。在室外吊起風乾後,富山柿子的甜度會變得更高,因此稱為干柿。

    food-craft
  • 白海老

    白海老(又稱白蝦)是棲息在富山灣的罕見品種,以細緻的味道和優雅的甜味聞名。用生魚片或壽司的吃法都能品嘗到白海老的美味,也可以當作現煮白飯的配料。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每逢 4 月,日本大多數地方都會掀起一陣櫻花熱,而很多遊客卻會蜂擁前往富山,觀賞立山連峰 20 公尺高的雪牆,這是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嚴酷冬季的亙古證明。

    Cherry blossom of Matsukawa Beri riverside-SPR
  • 夏季

    立山連峰的涼爽清風或綿延未融的白雪,退散夏日的炎炎暑氣。造訪黑部水壩或遊覽海王丸公園海岸,欣賞遠古時代的 29 帆總帆展。

    gokayama
  • 秋季

    富山的氣溫下降得很快,將 10 月秋葉染得分外明豔。五箇山的茅草屋特色鮮明,秀美如畫。若想來一場舒暢淋漓的秋日徒步,就到黑部峽谷。

    Cosmos at Tonami Yumenotaira-AUT
  • 冬季

    富山的冬天在西伯利亞寒風吹拂和積雪覆蓋之下甚為嚴寒。學當地人滑雪,或者享受如畫雪景,熱氣蒸騰的戶外溫泉尤其令人愉悅。

    gokayama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