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aruto area naruto area

德島 鳴門 漩渦小鎮

漩渦小鎮

鳴門以壯觀的巨大漩渦而聞名,漩渦直徑通常可達 20 公尺。這裡擁有日本最大的博物館,也是四國遍路(八十八箇所) 朝聖之路的起點。

別錯過

  • 鳴門漩渦
  • 日本最大的展覽廳:大塚國際美術館
  • 四國遍路朝聖之路的起點和終點:靈山寺

交通方式

可乘坐飛機、電車或巴士前往。

乘坐火車從東京前往鳴門,需要八小時。整趟行程都可使用日本鐵路通票

可從東京車站 坐 JR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到岡山 (四小時),然後轉乘 JR 海洋線前往高松 ;或乘坐瀨戶號夜間列車,從東京前往高松 (約十小時)。從高松乘坐渦潮號特快列車前往池谷站或勝瑞站,然後轉乘 JR 鳴門線,前往鳴門站。從鳴門站出發,乘坐城市巴士前往鳴門公園。

從大阪車站出發,可以乘坐前往德島站的高速巴士(有好幾家運營商),途中在鳴門公園和「高速鳴門巴士站」下車(2 小時車程,費用為 3,300 日圓)。當地有巴士,會從「高速鳴門巴士站」開往鳴門公園(20 分鐘行程,290 日圓,每小時 1 趟)以及鳴門站(5 分鐘車程,110 日圓,每小時 2-3 趟)。

日本鐵路通票 不包含高速巴士費用,但持有人可乘坐 JR 火車到舞子站(距大阪 45 分鐘車程),然後換乘高速巴士(1 小時車程,前往鳴門公園或前往「高速鳴門站」需 2,500 日圓),這樣可比坐到大阪車站節省約 700 日圓。

日航有運營往返東京羽田機場 和德島機場的航班(航程 75 分鐘)。從德島機場出發,乘坐巴士前往鳴門站(15 分鐘車程,280 日圓,每小時 1 趟),然後繼續前往鳴門公園(35 分鐘車程,480 日圓,每小時 1 趟)。巴士會從第二月臺開出機場。

強大洪流和鳴門漩渦

鳴門海峽位於鳴門市和淡路島 之間,當瀨戶內海的水流與紀伊水道的強大水流發生碰撞時,便會形成漩渦。漩渦會在潮汐變化時出現,而春季和秋季,當潮水高出海平面一公尺多時,形成的漩渦也最大。漩渦的最大直徑可達 20 公尺。

乘船觀賞漩渦

您有多種不同選擇,來觀賞這令人驚歎的自然力量,其中最受歡迎的是乘坐觀潮船,從甲板上近距離欣賞漩渦。

一些觀光船甚至在水下的船體上安裝了玻璃觀景窗,以便在水下觀賞漩渦。乘坐觀光船還可欣賞鳴門的壯麗景色和周邊海景。

走在漩渦之上

另一種備受歡迎的方式是從上方觀看漩渦。在連接德島和淡路島 的大鳴門橋的橋面下,設有 450 公尺長的「渦之道」。渦之道採用了堅固的玻璃地板,可以讓您看到漩渦形成的過程。渦之道高於海面 45 公尺,隔著玻璃地板向下俯瞰,一眼就可以看到多個漩渦。

周邊美景

走過大鳴門橋,繼續前往千疊敷展望台,還可將大鳴門橋的主體和鳴門海峽 盡收眼底。如果您想看得更廣,還可乘坐 68 公尺長的自動扶梯,登上手扶梯山丘鳴門展望台,俘獲 360 度無敵美景。

集各世界藝術傑作於大成

距離大鳴門橋不遠處就是大塚國際美術館。日本最大的展覽空間,館藏豐富。美術館將 1,000 餘幅世界名畫按照原有尺寸,精確重現到陶瓷板上,從西方名畫到壁畫,包羅萬象。這裡還忠實重現了米開朗基羅為西斯汀禮拜堂創作的壁畫《最後的審判》。

在日本的德國人

鳴門德國館是鳴門的另一大景點。這是一座博物館,主要為紀念一戰期間囚禁在鳴門的一千名德國士兵而建。雖為戰俘,當時遭到關押的士兵仍享有一定程度的自由。戰後,鳴門和德國呂訥堡市結為姐妹城市。德國館的建立也是德日關係友好的象徵。

德國館旁邊的德國村公園設有一處紀念碑,用以緬懷死於鳴門的德國囚犯。

四國最重要的寺廟之一

鳴門是靈山寺 的所在地。靈山寺是一所建於八世紀的重要佛寺,也是四國遍路(八十八箇所) 的第一寺。

靈山寺 既是朝聖之路的起點,也是終點。在這裡,總能見到身穿白衣的朝聖者,他們或剛啟程,或已完成島上朝聖之旅。靈山寺環境清雅,入口處設有精美木質大門,院中池塘邊還有一座兩層寶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ruto Strait
德島
Naruto Strait
鳴門海峽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