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shiko Museum of Ceramic Art Ceramic Art Messe Mashiko Mashiko Museum of Ceramic Art Ceramic Art Messe Mashiko

栃木 益子 名聞遐邇的陶瓷小鎮

名聞遐邇的陶瓷小鎮

益子町人口僅 20,000,但其對世界製陶技藝的影響卻非常遠大。由於民藝運動,這個小鎮擅長打造高品質、極具創新的益子燒陶瓷,美名享譽國際。

別錯過

  • 益子陶藝美術館的世界級陶瓷

交通方式

從東京搭乘電車到益子町約兩小時。

 

從東京車站或上野站搭乘 JR 宇都宮線到栃木縣的小山站,在小山站轉乘前往水戶方向的水戶線,在下館車站換乘前往茂木町的真岡線,並在益子站下車。

或者搭乘新幹線前往宇都宮站,並換乘關東東野巴士前往益子車站。

世界聞名的益子燒

益子燒陶瓷因其淳樸的外形而與眾不同,與日本侘寂簡約美學相契合。益子燒在 19 世紀開始流行,不僅外型獨具特色,也非常實用。當時的瓷器大多作為廚具使用,

如今益子燒的魅力擄獲了全球各地的買家,益子燒作品也紛紛出現在各大藝術收藏中,包括益子陶藝美術館 的館藏。

 

重建的濱田莊司窯爐

 

井然有序:益子陶藝美術館

在現代日文中,德語詞「messe」(意為「貿易會展」)也用於指代特定類型的主題園區。

益子陶藝美術館 擁有眾多與瓷器相關的展館,而益子陶芸美術館是其中的主要場館。 起初博物館僅展示益子燒,最近開始展出國外的現代瓷器。

陶藝大師的窯場

知名陶藝家濱田莊司在 20 世紀初發現當地土相當適合陶藝後,隨後便在益子町開設了工作室。他的住所、工作坊和窯場依古代風格建造,並均已重新遷移至益子陶藝美術館

濱田的作品是日本民間藝術運動的重要推手。日本民間藝術運動將美學融入了民間普通手工藝。濱田的出現,讓益子町成為世界陶瓷之都。

 

濱田莊司最初建立的一系列龍窯

 

陶瓷慶典

益子町每年會舉辦兩次陶瓷市集:一次是在四月下旬到五月上旬的日本黃金周假期,一次則是在十一月初。整個益子町都會參與其中,大多數店家和攤位會沿主街城內坂擺設。您將有許多機會可以買到知名的益子燒。

益子町其他景點

除了陶瓷文化,益子町還擁有許多美麗的傳統建築。西明寺屹立於高館山的山坡上。這是一座建於 16 世紀的三層寶塔,是日本東部最古老的寶塔。

眼見為實

益子町提供各種各樣的城市觀光遊覽。行程包含眾多的景點,如主要的陶瓷景點、傳統建築和秀麗的自然風光。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ikko-Tosho-gu Shrine
栃木
utsunomiya area
宇都宮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