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Yamaguchi SL Yamaguchi SL

島根 津和野與益田 一座被譽為「小京都」、氛圍獨特的城下町、蒸汽火車及更多精彩體驗

一座被譽為「小京都」、氛圍獨特的城下町、蒸汽火車及更多精彩體驗

津和野是坐落於山陰地區山巒之間的一座城下町。對於想要探尋日本歷史與文化的精髓,同時又想避開京都擁擠人潮的旅客,眼光獨到的您絕對不能錯過津和野。

在島根縣西部是另一個城下町:益田,也是該地區的交通樞紐。此地雖鮮少有遊客到訪,但對於有閒情逸致,想要放鬆身心的人來說,這個多姿多彩的觀光景點再也合適不過了。

別錯過

  • 觀看令人興奮的「流鏑馬」
  • 參觀由著名山水畫畫家兼僧人雪舟設計的禪意花園
  • 搭乘 SL 山口號蒸汽火車

交通方式

可搭乘火車和飛機抵達該地區。

津和野以及益田位於日本海沿岸的島根縣 鄉村的西部。在京都開往本州西端的 JR 山陰主線,搭乘特快列車沿海灣而行30 分鐘即可從益田抵達津和野。 新幹線新山口站距離津和野一小時車程,不到兩小時即可抵達大阪,距離東京大約四個半小時車程。益田市的石見機場每天都有往返東京的航班。

知識補給站

津和野的鯉魚原本是飼養在河道中,作為饑荒時的應急物資

「流鏑馬」騎射是一項神聖的儀式

在益田氏統治的四個世紀內,津和野的文化蓬勃發展

 

山陰小京都

津和野的主要景點,如舊市街殿町的武士區、太鼓谷稻成神社 和城堡遺址等,大多可步行或騎租賃自行車輕鬆前往。這裡還會舉辦一些獨特的活動和節日祭典,如被稱為「鷺舞神事」 的優雅鷺舞,以及刺激的「流鏑馬」 騎射術。津和野憑藉眾多特色景點,如有茅草屋頂的寺廟、清酒廠和小型基督教堂等,因此贏得了「小京都」的美譽。

 

 

 

一日怎可盡覽

若往返萩市 山口市 等臨近景點,可以順道在津和野停留一天。但建議您放慢腳步,花上幾天的時間,盡情遊覽。這裡有各種各樣紀念當地名人的博物館,如偉大的小說家兼詩人森鷗外(他的童年故居就在博物館隔壁),以及童書作家兼插畫家安野光雅。

鎮上還有許多西式酒店、數不清的傳統客棧和民宿(通常還都有各種美味佳餚)。

體驗溫泉、造紙工藝和真正的蒸汽火車

遠離城鎮中心之處有溫泉、和紙造紙廠和堀庭園。堀庭園是一座帶有花園的大型莊園,曾由有權勢的堀家族所擁有,秋天景致分外迷人,吸引眾多遊客觀光。位於風景秀麗的山谷之中,約有十公里路程,搭乘巴士可輕鬆抵達。

前往津和野的最浪漫的方式,是搭乘 SL 山口號,這是日本為數不多仍在運營的蒸汽火車之一。火車會從山口出發,在翻山越嶺之後,最終抵達津和野。

 

 

日本中世紀最偉大的畫家「雪舟」的最後的家鄉

沿海小鎮益田是石見西部地區的交通樞紐。這裡曾經生活著日本歷史上兩位偉大的創作大家:一位是七世紀的歌人:柿本人麻呂,現在被尊為「歌聖」;另一位是著名的畫家兼僧人:雪舟,他在附近的寺廟留下了夢幻般的禪意花園。您可在雪舟之鄉紀念館瞭解他的生平。

 

 

探尋藝術與徒步旅行之地

大型藝術和文化中心:島根縣藝術文化中心,距離益田車站大約一公里,由於建築屋頂上均蓋有當地出產的瓦片,便有了「Gran Toit」的暱稱,在法語中意為「大屋頂」。藝術中心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和演出,而美術館則以優質展覽而聞名。

位於廣島 邊界附近山區的匹見峽,是夏季露營和健行的人氣景點,也是該地最佳賞秋勝地之一。附近的美濃地屋敷是一座修繕過的農舍,古樸精緻,帶您重溫舊日鄉村時光。

 

 

溫泉與祭祀舞蹈

該地區擁有眾多小型溫泉,位於山間和附近海灘,另外還散佈著多個海邊懸崖和海灣。與該地區其他地方一樣,這裡也可以觀賞生動的石見神樂 ,這是一種以神話為基礎的歌舞表演,舞步優雅、服飾華麗。在該地的大大小小神社和每年舉辦的大多數小型節慶活動中,都將可以看到這種表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Hamada
濱田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