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Oni-no-shitaburui Oni-no-shitaburui

島根 奧出雲 在這片充滿古老神話而又偏遠土地上,瞭解有關鑄劍的所有知識

在這片充滿古老神話而又偏遠土地上,瞭解有關鑄劍的所有知識

出雲 地區常在日本神話中出現,傳說有許多神靈居住於此。奧出雲(意為出雲深處)是日本許多古老神話傳說的發源地。這個地區位於山林深處,遠離繁忙而熱鬧的沿海城鎮。據傳許多日本文化都源於此處,包括煉鐵、鑄劍、清酒、筷子和歌詩。

別錯過

  • 認識日本鑄劍
  • 搭觀光火車欣賞風景優美的大蛇山
  • 為武士建造的府邸和花園

交通方式

JR 木次線會從宍道站開始,從該地區蜿蜒穿過,距出雲 松江 站僅 20 分鐘車程,從岡山市 搭乘八雲號特急列車前往則大約需要三小時。

最能讓人印象深刻的交通工具則是奧出雲大蛇號 觀光火車。這列火車擁有露天車廂,當火車上升到近 700 公尺的山峰時,乘客們可以欣賞到壯麗的景色。

日本最古老的神話

日本最著名的神話記載在日本最古老的書籍(即八世紀的《古事記》和《日本紀》)當中,講述了有八頭八尾的八岐大蛇的故事,其名字和形象在該地區隨處可見。

一位名為素戔嗚尊的英雄殺死了這條蛇,並拯救了當地的女孩免於犧牲,最後還迎娶了這個女孩。在斬殺八岐大蛇的過程中,他還在大蛇的尾巴中發現了一把利劍,這就是後來成為日本三神器之一的天叢雲劍。

這個地方遍佈著大量的古老神社,每一座神社都有其源遠流長的神話故事。

鑄鐵與河川的土地

傳言八岐大蛇代表斐伊川的八條支流,從隔開日本海和太平洋沿岸的山上,將積雪融化的水帶入河中。

這裡有很多的山谷和峽谷,有很多地方都適合健行,其中景致最佳的地方是鬼之舌震峽谷,這個峽谷水流湍急,溪中巨石長年受到溪水浸潤侵蝕。鄰近的雲南市還有許多瀑布,包括八重和龍頭瀑布,遊客可循舒適的步道前往。

戶外賞景,全年皆宜

奧出雲是前往探索比婆山最方便的出發點。這座山夏天十分涼爽,到了秋天,大片轉為紅色的山毛櫸更令人為之驚嘆。每一個季節都有不可錯過的景致,全年都適合健行。

日本鑄劍術

日本的劍由一種叫做玉鋼的鋼鐵鑄造,這種鋼鐵由一種叫做踏韝的獨特鍛造爐中提煉出的鐵礦砂製成。現代科學無法創造出更好的技術來製造玉鋼,因而一千多年前便開始使用的踏韝煉鋼法,即便現在依然是製造真正的日本劍用鋼的唯一方法。

奧出雲生產的玉鋼輸出到日本各地,為當時該地區封建領主提供了主要的收入來源。這一帶有許多地方都曾用於鍛造玉鋼,事實上,這一帶風景優美的水稻梯田是在開採鐵礦砂之後的山坡上人工建造而成。

為鑄劍而生的村莊

雲南市吉田村的整個村莊就是一部鑄鐵和制劍的活歷史。在松江以東的安來市,也就是出口玉鋼的港口,有一座和鋼博物館。此外,鑄劍愛好者們千萬別錯過玉鋼劍和踏韝博物館

這座新博物館離出雲橫田站開車只有幾分鐘的車程,交通便利,不僅展示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日本刀劍和刀刃,還完整地解釋了踏韝煉鋼法的歷史。每個月都會有兩次鐵匠處理玉鋼的示範,您也可以親自動手試試。

優雅的武士府邸

您可能會訝異,如此偏遠的農村地區卻保留著優雅精緻的豪宅,而這些豪宅的主人則是透過吹踏鞴的製鐵方式而致富。

他們的府邸包括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和別有風味的花園,您可以在其中瞭解踏韝煉鋼法的發展史,還可以看到許多優雅奢華建築和房間,這些都是專為從松江城 前來小住的領主而建造。

 

 

溫泉和當地特產美食

這片土地有無數的溫泉,各種各樣的住宿場所還會提供新鮮的地方美食,如蕎麥麵和野豬肉。在這裡小住幾天,您將能夠輕鬆瞭解真實的日本自然、文化和歷史。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Okuizumo Tatara Sword Museum
奧出雲風箱冶鐵刀劍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