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engai Cliff Matengai Cliff

島根 隱岐群島 日本列島外的島嶼,擁有獨特的生態系統

遙遠的日本海群島是遠離於現代日本世外桃源

隱岐群島包含 180 多個島嶼,是大山隱岐國立公園的一部分,自 2013 年起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其中僅有四個島嶼有人居住。隱岐群島是水上運動、觀光和健行的理想場所。

 

 

別錯過

  • 淨土浦海岸的日落美景
  • 悠閒環島騎行
  • 享用從周邊海域捕撈的海鮮

交通方式

遊客僅可搭乘渡輪和飛機前往隱岐群島 。到達島上之後,您可以租借汽車或腳踏車,也可以搭乘計程車。

從松江市的七類港和鳥取縣境港市的境港可以搭乘渡輪。渡輪行程大約需要 2.5 小時。渡輪在夏季會增加班次,在冬季則會減少班次,因此出發前請先查看時刻表。兩個港口之間均提供高速水翼船,可大幅節省行船時間。請務必查看隱岐群島官網,瞭解最新資訊。

道後隱岐機場有航班從大阪起飛,飛行時間為 50 分鐘,從出雲機場起飛的航班飛行時間為 30 分鐘。

渡輪能直達所有四座島嶼。巴士服務十分有限,因此租賃汽車進行參觀會更加自由。也可以選擇租借自行車四處遊覽。

海灘、海岸和大海

隱岐群島周邊海域的海水格外清澈,十分適合進行水上活動和閒暇消遣,如游泳、浮潛、橡皮艇和釣魚。您可以參加水肺潛水課程,如果您有經驗,可直接租賃設備獨自潛水。

絕大部分連綿起伏的海岸線都十分適合行走漫步。摩天崖 的草坡海拔達 257 公尺。別錯過蠟燭島 (島後島) 高處的日落美景。

如果您想體驗更高強度的體力活動,可以攀登海拔 600 多公尺的大滿寺山。山上有多條登山路徑,帶領穿過造型奇特的天然岩石,另外還有一座神秘的神社,這裡仍然供奉著古老的森林之神。

您也可以選擇登頂燒火山。在這座 450 公尺高的山峰頂端,您可以領略四周碧海藍天之美。

島上幾乎沒有巴士通行,因此騎自行車參觀既安全又舒適。租借自行車也是遊覽島嶼和欣賞美景的便捷方式。

環島遊船

此外您也可以在多條乘船遊覽線路中選擇一條,從海上欣賞海岸線的無邊風光。

您也可以乘坐玻璃觀光船 Amanbow ,盡情欣賞海底世界。在西之島和風景秀麗的國賀海岸間開闢地峽的運河上,乘船遊覽,您將有機會可以瞭解當地的生活方式和該地區壯觀的地形。

島嶼介紹

道後是隱岐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邊界線長約 211 公里。這裡有白島半島、淨土浦海岸和蠟燭島 (太陽會落在高出海面 20 公尺的岩石尖端上)上,而這些僅僅是諸多自然美景的一小部分。

深入島內,可以參觀壇鏡神社和壇鏡瀑布 ,還可以看到高齡 800 歲且造型奇特的大樹:乳房杉。

 

 

西之島上居民大約 3,000 人,是第二大有人居住的島嶼,國賀海岸即位於此。日本後醍醐天皇曾於 14 世紀流放至此,但僅一年之後便得以逃脫。

參觀由寺廟改建而成的神社:燒火神社 ,該社位於燒火山山腰洞穴內,可俯瞰周圍海域。由良比女神社建在狹長海灣的岸邊,常有烏賊從海灣上岸。在神社內和島上其他地方,可以觀賞到隱岐神樂民間舞蹈。

小島

中之島是諸島中地勢最低的島嶼,最高點僅 164 公尺。長長的海岸線旁就是紅色懸崖:明屋,全長大約一公里。遊客可從木路崎 (Cape Kirogasaki) 燈塔欣賞到其他島嶼的壯麗景色。

後鳥羽天皇於 13 世紀初期被流放至中之島,並於此度過了他生命中最後 19 年的時光。據說,如今仍然備受歡迎的隱岐傳統鬥牛 便是起源於此,最初這是用來招待天皇的一種娛樂表演。被稱為 Amanbow 的潛水觀光船也是從此地出發。

在有人居住的島嶼中,面積最小的是知夫里島,居住人口僅 600 人。島上土勢崎嶇不平,因此難以農業為生。

知夫里島上還有狸貓(貉)。實際上,這是隱岐群島中唯一一個有狸貓出沒的島嶼。狸貓的數量甚至超過了島上的居民人數。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Oni-no-shitaburui
奧出雲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