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Matsue Castle Matsue Castle

島根 松江 日本最古老的神話、傳說和封建堡壘

日本最古老的神話和傳說中的封建堡壘

松江城下町是島根縣最大的城市,以其在日本眾神的神話和傳說中的重要地位而聞名。出雲大社據傳也是眾神聚集的地方。

松江是日本僅存的 12 座保存完好的古城之一,許多景點均位於這座令人矚目的城堡附近,可在一天之內遊覽完畢。周邊地區自然景點、人文景觀和名勝古跡比比皆是。不過仍建議您多花幾天時間來好好遊覽一番。松江運河巡遊是當地旅遊的另一大特色。

別錯過

  • 遊覽日本 12 座原始城堡主樓之一
  • 參觀足立美術館聞名於世的花園
  • 欣賞日本第七大湖:宍道湖的湖上落日

交通方式

搭乘火車、飛機和高速巴士均可前往松江。

岡山 搭火車,2 小時 40 分鐘可抵達松江。如果搭乘新幹線,50 分鐘可抵達大阪,3 小時 20 分鐘可抵達東京。

出雲號列車是日本現存為數不多的幾趟臥鋪列車之一。從東京開往松江。松江與廣島 岡山 之間有往返的高速巴士,車程均僅需三個小時。從東京開往松江和出雲的高速巴士也會於夜間行駛。

在松江,可在附近的出雲機場和米子機場搭乘飛機前往福岡、東京、大阪和名古屋。

歡迎來到「水上城市」

該城市位於日本第七大湖:宍道湖 湖畔,,城堡周圍的河流與護城河相連。因此松江也被稱為「水上城市」。 宍道湖湖畔名勝古跡和溫泉雲集,搭火車即可到達。

 

 

搭船遊覽該地區

您可以在松江堀川乘船遊覽,探索武士居住區域周圍的運河。也可以乘船沿著附近島根半島的海岸線,深入遊覽加賀之潛戶的洞穴。

 

 

城堡、武士宅邸和點亮日本文化的作家

城堡及周圍的武士區有多家博物館及歷史遺址,矗立在一片擁擠的區域內,步行即可輕鬆遊覽。在日本第二大原始城堡要塞的頂部,您將可以像古代大名一般,俯瞰這座城市及周圍地區。

 

 

 

 

松江最著名的外籍住民當屬希臘裔愛爾蘭作家拉夫卡迪歐.哈恩(1850-1904 年),他於 19 世紀後期開始居住在日本。通過他的著作《不為人知的日本面容》,您將對松江及周圍的事物了然於心,並知道哪些地方值得好好遊覽。您可以前往參觀他先前在潮見繩手通的故居,以及小泉八雲紀念館。

遙遠過往的迷霧

在八世紀,松江目前所在的地區是出雲的統治中心。該地區的眾多神社均早於該時期興建,並與創造日本諸島的神明故事有密切關聯。

八重垣神社、熊野本宮大社和須賀神社均與日本最古老的神話息息相關。在揖夜神社附近,您可參觀黃泉比良阪,傳說這是幽冥黃泉的入口。美保神社位於崎嶇的島根半島最東端的一個小漁村裡,收藏了許多非同尋常的樂器。在此還可欣賞大山 在水一方的壯麗景色。

松江之外的美景

松江是前往欣賞此地區美景的最佳據點。僅隔 40 分鐘車程之遙的境港是漫畫和動漫藝術家:水木茂筆下的幽靈、食屍鬼和野獸的家鄉。

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大、最古老的神社,擁有眾多神話故事和古代遺址,在環宍道湖 湖畔的兩條鐵路線即可輕鬆到達。遊客可在七類港或境港乘坐渡輪到隱岐群島。您可以在那裡的海灘游泳、浮潛、體驗水肺潛水和海上皮划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nasa
島根
Silver Mine
三瓶山與石見

參考連結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