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歷史

出雲大社 出雲大社

Izumo Taisha Shrine Izumo Taisha Shrine
Izumo Taisha Shrine Izumo Taisha Shrine

一般認為,出雲大社這間傳統神社,是所有日本神祇的聚集地

根據日本傳說,據說出雲大社供奉的是婚姻之神大國主大神。這位神祇不僅讓人結緣,也在所有生物之間建立關係,共生共榮。出雲大社也是日本規模數一數二注連繩的所在地。為了驅邪,這種稻草繩會懸掛在神社和精神地標這類神聖的地點。

別錯過

  • 探索出雲大社建築群,及其四座神社鳥居
  • 神社參道壯觀的松樹林立。請沿著參道邊緣步行,因為一般認為中間是神的通道
  • 素鵞社是神社內的地點,據說散發出強大的神聖能量感

交通方式

從 JR 出雲市站轉搭前往出雲大社的一?巴士,然後在正門前站下車。

由札幌、仙台、東京(羽田機場)、名古屋、大阪、福岡出發,從出雲機場即可抵達出雲市。搭車或直達巴士,30 分鐘抵達出雲大社。

知識補給站

出雲大社的主要神社建築物是國寶

神樂堂的注連繩長 13.6 公尺,重 5.2 噸

出雲大社的主神社建築物高 24 公尺(但先前是 48 公尺)

據說,11 月日本神祇會在出雲大社齊聚一堂

出雲大社最早的記載可追溯至《古事記》。這本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書籍,於 712 年成書,內容彙集了歷史、傳統與傳說。其中一則這類傳說宣稱,全日本的神道神祇會在出雲大社聚集,召開所謂的「神議」會議,讓所有人齊聚一堂,為他們祈福。每年農曆 10 月都會召開會議(大約是陽曆的 11 月)。由於所有神祇會齊聚一堂,因此在出雲地區稱之神在月,而日本其他地區則是過神無月。

另一則傳說宣稱,在神道神祇中,大神社供奉的神祇大國主大神是最慈悲的神祇之一。探索神社的院區時,訪客有機會看到可愛的白色小兔子雕像。雕像紀念的是一則當地傳說。在故事中,大國主大神拯救了一隻白兔,因而逃過了自私手足所設下的陷阱。他為了幫助白兔,延後前往伊奈波與美麗公主八上比姬見面的旅程,結果讓他刻薄的手足捷足先登,有機會贏得美麗少女的芳心。但事與願違,等他抵達時,他的善良與溫暖不證自明,八上比姬最終選擇的人是大國主大神。

對於求姻緣的人來說是幸運的地點

前往出雲大社的人,通常是為了覓得良緣,因此這裡也成了有意舉辦傳統日式婚禮的熱門地點。然而,這座神社不僅以姻緣和婚姻聞名,如果是想和朋友與同事結好緣,不妨也前來參拜。

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也和其他神社稍微有所不同。日本神社常見的作法多半是鞠躬兩次、拍手兩次,然後膜拜時再鞠躬一次。然而,出雲大社的訪客會先鞠躬兩次、拍手四次,最後再鞠躬一次。

進一步瞭解出雲市的特色與歷史

神社參道從第一鳥居到二之鳥居長約 700 公尺,沿途供遊客駐足的紀念品店和咖啡館林立。這一帶的名產是出雲蕎麥麵。大神社四周的好幾家餐廳都品嚐得到這道料理。蕎麥麵通常以三層的容器供應,顏色比較深,還會搭配濃稠且帶有甜味的黑色湯汁,有別於日本其他地方供應的蕎麥料理。

其他值得造訪的地點包括 島根縣立古代出雲歴史博物館 。如果您想溫習一下當地歷史的知識:前往稻佐海灘,在日本的百大海灘之一沉浸於靈性之中。另外還可前往 出雲日御碕燈塔 ,從東亞最高的燈塔飽覽海岸線風光。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orakuen Garden
岡山後樂園
Matsue Castle
松江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