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Inasa Inasa

中國 島根 美麗鄉村與寧靜島嶼

島根的自然風景堪稱鬼斧神工,擁有原始的島嶼海灘,曾經盛產銀礦,更是日本的一大聖地

島根縣沿著中國地區的北部海岸延伸。這裡地廣人稀,始終保留著相對原始的狀態。島根縣群山環抱,主要景點包括最古老、最神聖的大神社之一——出雲大社、松江城及其原始遺跡、世界遺產石見銀山、傳統舞蹈表演石見神樂,以及津和野町和松田町等城下町。 臨近海岸屹立著隱岐群島,是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天堂。清澈的海水非常適合浮潛、潛水、釣魚和划艇;而大滿寺山和燒火山對於徒步旅行者來說則充滿挑戰。

交通方式

從日本各地的主要城市乘坐特快列車、高速巴士和開車前往島根。您也可以搭乘飛機飛往島根的三座機場之一。

JR 東海道-山陽新幹線途經的岡山站是前往島根縣的主要中轉樞紐。從岡山出發,特急列車停靠安來、松江和東部出雲站。要前往島根縣西部的津和野站,可從新山口站乘坐急行列車。相較之下,夜間巴士是比鐵路便宜的替代品,從東京出發需要 11 到 13 小時。 出雲機場位於該縣的東部,石見機場位於該縣西部,而隱岐機場則是通往隱岐群島的門戶。從鳥取縣的美保機場出發前往島根縣東部也非常方便。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參觀出雲大社,這是日本最古老的神道教神社之一
  • 探秘石見銀山,過去這裡出產的銀礦占世界產量的三分之一
  • 在隱岐群島附近的清澈海水裡游泳及潛水
  • 觀賞神樂舞蹈,這是源於古代神話的當地舞蹈儀式

特別推薦

Silver Mine
三瓶山與石見
Iwami Ginzan
石見銀山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4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1 Apr 2024

地方特產

  • 抹茶和菓子

    島根縣是出名的茶葉種植區,特別是松江一地,另外也美味的甜點而聞名。抹茶濃郁深厚,讓點都具有獨一無二的日式風味。

    food-craft
  • 埋飯 (Uzume-Meshi)

    把熱騰騰的高湯倒進一碗白飯,再放上蘿蔔、香菇、其他蔬菜和山葵,就成了埋飯。這種份量豐盛的湯泡飯是津和野町的當地美食,保證讓人吃了從心裡暖起來。

    food-craft
  • 出雲蕎麥麵

    出雲蕎麥麵是用新鮮蕎麥粉製成的捲曲長麵條,吃法是淋上或蘸上醬油和魚底高湯食用。出雲蕎麥麵的特點就是通常以三層堆疊漆器盒的「割子」方式上菜。

    food-craft
  • 大和蜆 (Yamato Shijimi)

    大和蜆是富含礦物質的淡水蛤蜊,據說這種蛤蜊也有清肝的效果,而且無比美味。島根花蜆通常會加入傳統解酒物的花蜆味噌湯裡面。

    food-craft
  • 八雲漆器

    只有長期使用,才能揭露八雲漆器的隱藏魅力。八雲漆器的成品採用拋光半透明面漆,並利用裝飾圖樣增添鮮活動感。

    food-craft
  • 石州手作紙

    根據日本最古老的詩集《萬葉集》紀載,石州和紙是具有 1,300 年傳統的手工製作的日本紙。據傳這種紙是由日本最古老的詩歌選集《萬葉集》的詩人柿本人磨帶到日本的。

    food-craft
  • 注連裝飾繩

    與神道有關的注連繩,是種以稻草製成的繩子,通常會懸掛於神社的鳥居上,用來代表聖物或聖地。注連繩最常在新年期間的日本住家中出現。注連繩是件非常棒的新年裝飾品。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在松江享受身著繁複的武士裝束,舉行騎馬射箭儀式和遊行。3 月底,櫻花如約綻放。

    Matsue Castle
  • 夏季

    島根的夏天,在隱岐群島涼爽的海水裡游泳和浮潛,或者體驗夜釣和欣賞海上和河上壯觀的煙火表演。

    Iwami Area
  • 秋季

    為頌揚秋天,在縣內舉辦節日和松江鼓遊行。涼爽的氣候和秋葉,為遊覽這一帶的多所寺廟或山間健行帶來別具一格的體驗。

    Gakuenji
  • 冬季

    享用從附近海域捕獲的新鮮雪蟹,泡入冒著氣泡的溫泉水中,趕走冬日的寒冷。

    lazyload-placeholder_muhsz3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