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erama Islands Kerama Islands

沖繩 慶良間群島 歡迎來到慶良間之藍的國度

歡迎來到慶良間之藍的國度

慶良間群島是如詩如畫的度假勝地,尤其對於喜歡健行、徜徉海灘、賞鯨、浮潛或水肺潛水的人來說更是天堂一般。群島周邊的海水呈現出不可思議的湛藍,甚至獨特到擁有自己的名字:慶良間之藍。慶良間群島大部分是無人島,人口最多的是渡嘉敷島 座間味島 阿嘉島 這三座小島。

別錯過

  • 沖繩最棒的沙灘
  • 適合各種程度的浮潛與水肺潛水
  • 冬季出沒的座頭鯨

 

 

交通方式

那霸 搭乘渡輪前往慶良間群島。

從那霸的泊港碼頭搭乘高速渡輪前往慶良間三島:渡嘉敷島 (每日 2-3 班,大約 40 分鐘)、座間味島 (每日 2 班,大約 50-70 分鐘)、阿嘉島 (每日 1 至 2 班,50 分鐘)。

到達島上之後,可以再利用渡輪做跳島旅行。

知識補給站

慶良間群島共有二十多座的島嶼

只有4座島有人居住

渡嘉敷島是慶良間群島中的最大島

 

渡嘉敷的海龜

渡嘉敷島 是慶良間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島上有渡嘉敷村(港口位於東北海岸),以及阿波連村(港口位於西南海岸)。來自那霸的渡輪會帶您到渡嘉敷港,但我想您應該也不想錯過在島上另一頭的阿波連海灘和渡嘉志久海灘。

超棒的浮潛體驗

渡嘉敷島有許多很棒的海灘,其中的阿波連海灘和渡嘉志久海灘是人氣最高的浮潛地點,而且都有完善的遊客設施供您使用。這裡的海洋生態豐富多樣,海域中棲息著數量龐大的海龜群。

細細觀察

阿波連是兩個海灘中較大的一個,在港口有不同旅遊公司所提供的接駁服務。在海灘旁的 Kubandaki 展望台上,可以一覽渡嘉敷島和海岸線的壯麗景色

踏上海灘,走上步道

渡嘉志久海灘比較小,潛水點也比較少,但是非常適合純粹游泳和做日光浴。海灘周圍是森林密布的山丘,有著極佳的健行路線和觀景點。

順著自己的步調漫遊

雖然是慶良間群島的第二大島,不過在座間味島 ,您只要走個 20 分鐘就可以從港口步行來到兩處絕佳的海灘。

最佳海灘之選

與其他慶良間群島的島嶼一樣,座間味島也有許多很棒的健行路徑,穿越森林密布的山丘;但是迷人的海灘才是讓座間味島 成為觀光勝地的原因。

水下景觀

從座間味港,往東步行 20 分鐘可,來到古座間味海灘。往西走相同的距離則是抵達阿真海灘。兩處都是設施完善的美麗海灘,也都有不同旅遊公司提供搭乘玻璃底船出海的潛水行程,以及潛水設備的出租。

淺灘

阿真海灘的水深比較平緩,適合全家出遊造訪,不過這也表示珊瑚礁和海洋生物會離得比較遠一點。

小而美的阿嘉

阿嘉島 的常住人口只有 260 人,而前來探訪美麗海灘與原始自然的旅客人數,則是當地人口的好幾倍。

鹿群

此處沒有過多的人為開發,琉球鹿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島上奔跑,甚至還會游泳到其他的小島。這些鹿是這裡的保育動物,請好好愛護牠們。

槳的力量

西濱海灘 是阿嘉島上最棒的海灘。從港口大約走個 20 分就能抵達,但是也可以租汽車、機車或自行車前往。如果您熱愛騎自行車,這會是在島上四處觀光漫遊的最佳方式。

少有遊客的海灘秘境

阿嘉島上有一座通往慶留間島和外地島的橋樑;造訪這兩座小島的遊客不多,但是這裡有很棒的海灘和慶良間之藍的美麗海水,值得您親自去走走看看。

賞鯨時間

在每年 1 月到 3 月期間,慶良間群島會出現一種海洋動物來迎接遊客的到來,那就是座頭鯨。這些鯨魚在一年之中的大部分時間都生活在阿拉斯加水域,變冷之後才游到慶良間群島,在溫暖的海域中生產養育下一代。

賞鯨時程安排

賞鯨行程需要 2-3 個小時,幾乎可以保證,您一定能近距離遇見這些龐然大物。座頭鯨的身長 15 公尺,魚鰭幾乎是身體的 1/3,親眼目睹的畫面真的非常壯觀。如果運氣不佳,沒能在行程中看到鯨魚,還會退費作為補償 (退款不適用於某些期間;期限則因旅行團而異)。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Cape Higashi-Hennazaki
宮古島
Tokashiki-jima Island
渡嘉敷島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