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Niigata City Aquarium Niigata City Aquarium

新潟 新潟市 一座盛產優質稻米和清酒的沿海城市

©Niigata City Aquarium

一座盛產優質稻米和清酒的沿海城市

新潟是一座風景優美的城市,西北面瀕臨日本海。作為日本領先的農業城市之一,新瀉擁有美麗的稻田景觀。這個港口城市是主要的交通樞紐,坐飛機、輪船還是火車,都可以輕鬆抵達新潟。

 

 

別錯過

  • 在新潟的餐廳和居酒屋盡情暢飲優質清酒
  • 在白山公園賞櫻
  • 在新潟市水族館瞭解日本海的海洋生物
  • 乘坐渡輪前往佐渡島

交通方式

乘坐新幹線可輕鬆抵達位於東京北部的新潟。

東京車站 ,乘坐上越新幹線到達新潟站。全程大約兩小時。另一種選擇是從東京池袋乘坐高速巴士前往新潟。全程大約需要四到五小時。您也可以從其他主要城市乘坐巴士前往新潟。

新舊交融

信濃川貫穿新瀉市的中心。六拱造型的萬代橋 是城市的象徵,也是指定的國家級文化財產,橫跨市中心。

新潟與大海

因為位於日本海的沿海地帶,新潟市的生活風格深受地理位置的影響。新潟市以北是笹川流海岸。炎炎夏日,便成海灘愛好者的天堂。

若要近距離觀察當地的海洋生物,新潟市水族館是您的理想選擇。這個水族館棲息著 600 種、超過 30,000 個不同種類的海洋生物,海豚表演是個熱門景點。

 

©Niigata City Aquarium

 

當地明星美食:白米

新潟市以豐富多樣的美食為傲,其中的海鮮和白米尤其出名。湯澤町 位於新潟站內,這是一個主打日本清酒的主題公園。公園內擺放的小型自動販賣機內約有 110 種不同品牌的清酒,讓您盡情品嘗。

享受四季更替的樂趣

儘管新潟以紛飛的白雪名聞遐邇,但新潟的春天景致更為迷人,白山公園和白山神社是熱門的賞櫻之地。

這裡的冬天白雪皚皚,在當地泡溫泉是享受冬天的最佳方式之一。新潟市附近有許多溫泉渡假村,有諸如岩室溫泉、月岡、咲花、瀨波、出湯、村杉、白根、宅立和彌彥。

藝術、歷史和好客之道

對於歷史愛好者來說,必定一遊的景點是老城區的新潟市歷史博物館。該博物館所在建築的前身為新潟海關大樓、第四銀行和市政廳大樓。

如果想要體驗地道的日本文化,可以走訪北方文化博物館 。在這裡,您可以參觀內有茶室的傳統日式豪宅,茶室外則是漂亮雅致的庭園。晚春時節,這裡還會開滿紫藤花。

還有一個體驗專案,可以看到藝伎藝術。

煙火

八月初,新潟市會舉辦一個祭典,期間會在信濃川上空燃放煙火,並舉行約 15,000 人參加的民俗舞蹈大遊行。

 

白根區位於新潟市中心以南約 40 分鐘車程的地方,因每年六月都會舉辦巨型風箏節而聞名。這些風箏長七公尺,寬五公尺,且都是手工製作的。

彌彥是新潟市南部的另一個城鎮。每年七月,會在彌彥神社 舉辦一年一度的燈籠祭,祭典期間會有花車、遊行慶祝活動和煙火表演。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yoko
新潟
Myoko
上越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