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松樹掩映的群島海灣,風光明媚更勝松尾芭蕉的俳句

松島灣內外散布著大大小小 260 個島嶼。松島以松島灣遊船 之旅而聞名,是公認的「日本三景」之一。甚至連著名俳句詩人松尾芭蕉(1644-1694 年)也難以用文字描述他在東北宮城 縣海岸所看到的美景。

您可以步行進入其中幾個島嶼,在黑紅松林中探險並拜訪古老寺院,包括伊達家(伊達氏曾是統治這一帶的強大家族)的家族寺院瑞巖寺。

別錯過

  • 乘坐觀光遊船遊覽松島灣
  • 探索瑞嚴寺的歷史和秘境
  • 品嚐松島的美味海鮮

交通方式

您可以在東京和關西地區的主要城市搭乘火車和巴士前往松島。

從東京搭乘 JR 東北新幹線的子彈列車到仙台,只需要 90 分鐘,然後轉乘仙石線火車,約 40 分鐘就可以到達松島。請注意:由於松島站離旅遊景點非常遠,建議在松島海岸站(仙石線)下車,而不是松島站(東北本線)。

 

 

享受美景

您可以漫步在松島的海岸線,按照自己的步調欣賞沿途風光。如果想要從海灣高處俯瞰周邊景色和 260 個島嶼,您可以登上更高的地方向外眺望。

值得遊覽的地方包括以橋連接且風景獨特的三座島嶼。另外還有扇谷、富山、大高森和多聞山這四個景點,這些又被合稱為松島四大觀。雖然會花不少時間,但保證您一定不會後悔。

 

 

乘坐遊船,欣賞最受歡迎的島嶼近景。其中一條航線會帶您環遊海灣,而另一條是從松島到鹽釜市的單程航線。遊船全年無休。渡輪上的廣播和地圖都有雙語解說,向您詳細介紹一些獨特島嶼的歷史和名稱。

三橋三島

松島的三個島嶼通過人行天橋與本島相連,遊客可以輕鬆的四處探索。

 

靠近渡輪碼頭的中央島嶼是象徵松島的五大堂的所在地。相傳稱為「毘沙門堂」的寺廟 9 世紀初在島上建成,現在的堂宇是由仙台首位藩主伊達政宗於 1604 年興建,浮雕玉砌的殿堂是東北地區現存最古老的桃山建築 (1573-1615) 典範。

 

 

福浦島連接著一條 252 公尺長的紅橋,所以很容易辨認。您只需付一點通行費,就可以橫越這座森林小島,並漫步其中。沿著小路走到對面,可以看到海灣另一邊的壯麗景觀。

大島是另一座可以步行前往的島嶼。從松島海岸站出來後往海岸方向走,然後沿著海岸向南走五至十分鐘即可到達。大島上的多處寺院和手鑿洞窟,都是古代僧侶的冥想修行場所,也是如今人們思索人生的理想之地。

兩座著名古寺

瑞巖寺是東北地區最重要的禪寺,最初是由僧侶慈覺大師(圓仁)於 828 年興建的一座天台宗寺廟,名為延福寺。鎌倉時代(1185~1333)作為一座禪寺繁榮發展,北条時賴(鎌倉幕府第五任統治者)時常光顧此寺,但後來疏於養護而年久失修。1609年,仙台藩藩主伊達政宗花了 5 年時間重建寺廟,將其更名為瑞巖寺,供伊達家族參拜。

瑞巖寺旁是圓通院,由伊達氏家主伊達忠宗於 1646 年建造。這座寺院是為了悼念他年僅 19 歲就去世的兒子伊達光宗。寺院內有一尊伊達光宗騎在白馬上的雕像,四周還有西式浮雕裝飾。 圓通院融合了日式庭園和西洋玫瑰園的特徵,而這裡的秋葉更是迷人景緻。

海灣恩賜的美食饗宴

在松島的許多餐廳和松島魚市場的美食攤位,都可以找到大量新鮮現捕的美味海鮮。當地人會向您強烈推薦各種牡蠣美食,像是牡蠣漢堡,還有鹹水鰻和魷魚燒。

一邊觀海,一邊品茗抹茶

如果您想體驗日本茶,那麼一定要去觀瀾亭。這座茶屋是幕府將軍豐臣秀吉送給仙台藩主伊達政宗的禮物,後來伊達政宗的兒子將茶屋搬到了松島。

坐在緣側(常作為露台的外圍廊道)觀看下方海灣美景,啜飲一口甘醇微苦的抹茶,再配上當地製作的日式甜品,好不愜意。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Miyagi1866_5
松島灣環島觀光船
Miyagi
宮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