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伊勢神宮內宮 伊勢神宮内宮

Ise-jingu Naiku Shrine Ise-jingu Naiku Shrine
Ise-jingu Naiku Shrine Ise-jingu Naiku Shrine

日本第一神道教神社

 

全日本的神道教神社中,地位最崇高的當屬伊勢神宮內宮。 遊覽伊勢神宮內宮,是一次接觸日本人民內心與靈魂的特殊經歷。

別錯過

  • 造訪神道教最神聖的聖地
  • 御袚町不僅有別具一格的禮品,還供應眾多美味佳餚

 

 

交通方式

伊勢神宮外宮坐落於伊勢 市中心,搭乘巴士從外宮出發到內宮,需要 10 至 15 分鐘。

如果您打算從別處搭電車前來,可在五十鈴川站下車。車站有許多班公車可以到伊勢神宮內宮,單程只需六分鐘。

近鐵線沿途的主要城市均距五十鈴川站不遠,且交通便利:從名古屋出發大約需要 90 分鐘,從大阪難波站出發需要 1 小時 50 分鐘左右,從京都出發約 2 小時 30 分鐘。

伊勢神宮的重要地位

整座伊勢神宮內,最為重要的建築就是內宮。現代研究推估,伊勢神宮內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 4 世紀,其中部分建築甚至還要再早 100 年。

伊勢神宮內宮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為內宮中供奉的是天照大神。在日本神話中,這尊神祗與日本國的起源有著莫大的關係。天照大神被視為太陽之神,也是神道教供奉的最高神。

歷代日本天皇,包括現任皇位繼承人,都是天照大神的直系後裔。伊勢神宮的禪師須擁有皇室血統,天皇本人則會在關乎皇室和國家的重大事件這類特殊場合親自拜訪伊勢神宮。

神鏡「八咫鏡」是皇室三大神器之一,是繼承皇位不可或缺之物,作為天照大神的象徵被供奉在內宮的御本殿之內。根據神道教神話,天照大神為了躲避其弟的冒犯行為而躲進了一座洞穴之中,這面鏡子的功用,據說就是為了將其引出。

最佳旅遊季

內宮一年四季都很受歡迎,但新年假期時尤其熱鬧。許多日本人都會前往神道神社,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

 其實,很多日本人一生至少都會去伊勢神宮內宮參拜一次。而且人們認為新年期間前往神宮參拜十分吉利。

如果您有機會在四月或九月下旬前來,您可以看到以日本古代舞蹈和音樂為特色的神樂祭,這場祭典主要是為了祭祀天照大神而舉行。

進入心靈之所的大門

進入伊勢神宮內宮前,首先要走過一座木橋「宇治橋」。踏上宇治橋就仿佛回到了舊日時光,唯一能讓人感到一絲現代氣息的,只有附近隨風而揚的日本旗幟。伊勢神宮內宮莊嚴肅穆,仿若人間仙境。

 

 

宇治橋兩端各有一扇傳統鳥居,就像俗世和神域之間的分界點。遊客無法從中間走過。

式年遷宮

自西元 7 世紀起,伊勢神宮內宮、宇治橋及其他重要建築每隔 20 年會舉行一次翻新重建儀式,即「式年遷宮」。但中世紀(15~16 世紀)時,翻新重建工作曾暫時中斷。
最近一次式年遷宮儀式於 2013 年舉行。每次翻建都需歷時八年才能竣工。

 

 

氣度深沉,攝人心魄

按照傳統,伊勢神宮的建築取材於長野縣 木曾谷 地區的原生柏樹。近幾年,有約 20% 的木材來自內宮周圍的山區。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 等著名神道教神社採用的明豔朱紅不同,伊勢神宮內宮的色調更加簡樸,而且毫不張揚。

當您靠近內宮主殿時,視線會被懸掛的簾子擋住,因為這裡禁止一般遊客向內直視。

回程

參觀伊勢神宮內宮後,在內宮附近的傳統參拜區內,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小飾品、工藝品等候您的光臨。不僅如此,熙熙攘攘的御袚町和託福橫丁也坐落在這一帶。

 

 

伊勢神宮周邊還有一處景點,叫作賓日館 ,這裡以前是日本大臣們的下榻之所,現已改造成博物館。除此之外,向南前往鳥羽市,還可以參觀鳥羽水族館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se-jingu Geku Shrine
伊勢
Sengukan Museum
神宮式年遷宮記念遷宮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