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遊寺廟陵墓,淘實惠茶碗

山科區位於京都東南部,所在路線連接京都 奈良 。奈良曾是京都之前的日本舊都,奈良道高速將兩座舊都連接起來,幾個世紀以來都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

除了存有天皇陵墓和大型寺廟外,山科的陶器也聲名遠播,從茶碗到花紋精美的日用陶器,比如盤子和咖啡杯等,應有盡有。

別錯過

  • 高高聳立的醍醐寺
  • 清水燒住宅區種類繁多的陶器
  • 在五條阪之陶器節尋寶

 

 

交通方式

從 JR 京都站搭電車可輕鬆前往山科。

在京都站搭乘 JR 東海道新幹線(琵琶湖線)前往山科站,僅一站路程。

 

 

道路交匯之所

山科長久以來都是一個交通樞紐。它不僅位於奈良道高速沿線,也是連接京都、大阪和江戶(舊京都)的重要公路——東海道路上的一個網站。JR 東海道新幹線和東海道主線至今依然保留著這條線路的名稱。

山科地區還存有眾多歷史重要人物的陵墓,包括天智天皇(626 - 672);知名幕府將軍阪上田村麻呂 (758 - 811);以及醍醐天皇 (885-930)。

天智天皇陵墓是京都最古老的天皇陵墓。

 

 

醍醐寺

醍醐寺由 90 多座建築組成,分佈於山坡之上。寺廟始建於 9 世紀,後於 16 世紀由豐臣秀吉在此舉辦過賞櫻宴會。

 

 

徒步至山頂

醍醐寺分為三個部分。上醍醐位於山頂上,需要爬山才能到達。這段旅行可能並不輕鬆,但是您將在山頂欣賞到壯麗的風景,領悟心靈的獨處之美。

醍醐寺最知名的當屬五重塔。該塔建於 951 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建築。

 

 

陶器鎮

山科是京都陶器社區的中心。自 15 世紀和 16 世紀起,這裡就一直有陶器社區。在清水燒團地附近可以找到多家陶器商和批發商。

專為茶道設計

山科因其清水燒(或清水燒器皿)而聞名天下。這種藝術形式在 16 世紀進入鼎盛時期。當時,茶道風行一時,專用的茶碗供不應求。

在那個時代,傳統的茶道僅為貴族和僧侶等貴賓而奉上。陶器的設計也不斷演變,以迎合貴族的審美。清水燒設計精美,色彩生動。

現在,不僅僅只有貴族才能購買和使用清水燒。它在世界各地贏得了一眾追隨者,但您仍然可以在山科淘到物美價廉的陶器。

陶器節

當地節日清水燒之鄉祭於 10 月的第三個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日舉行。在這裡,您能以十分實惠的價格買到陶器。

山科站前有許多街頭陶器小攤,以及各種小食和啤酒攤販。

五條阪之陶器節

一年一度的五條阪之陶器節 ,是您以便宜到離譜的價格買到本地陶器的另一個好時機。作為日本最大的陶器集市,這一展銷會舉辦時間是每年 8 月 7 - 10 日。五條街上約有 400 個小攤出售陶器。這些攤位於上午 09:00 開始營業,約 22:00 歇業。

在盂蘭節期間完成一筆交易

在盂蘭市集上,您可以找到傳統的日本陶器(茶道茶碗、清酒酒器)以及更多的基礎款陶器。市集自 1920 年以來就一直維持至今。當地商人意識到他們可以通過盂蘭節(日本的夏日節日)湧現的人潮中尋找商機,並向遊客提供令人心動的折扣。

您可以在第一天去淘最有價值的商品,或者最後一天去與商人們殺一下價。

如果您是世界級陶器的愛好者,一定記得安排幾個小時來山科遊覽參觀。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ohara & around
醍醐寺
Tofukuji Temple
東福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