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urama Area Kurama Area

京都 鞍馬和貴船 靈氣療法的發源地,且受山林保護神的庇佑

靈氣療法的發源地,且受山林保護神的庇佑

鞍馬山是京都市中心外一日遊的最佳去處。來場輕鬆的一日徒步旅行,起源神秘的寺廟和繁茂的雪松林,感受神秘的歷史。

別錯過

  • 在鞍馬寺中體驗山居生活
  • 在鞍馬山和貴船山上享受攀登快感

交通方式

從京都站搭火車即可前往鞍馬。

乘坐京都市立烏丸線到達國際會館,再從國際會館前方的巴士站乘坐開往鞍馬溫泉的 52 號巴士。在鞍馬站下車即可。

神秘大陸

鞍馬山作為靈氣療法(一種全面醫療藝術)的發源地而聞名,始於 20 世紀初期,至今仍在廣泛使用。鞍馬山的歷史深深紮根於對神秘的信仰之中。

受天狗保護

人們堅信,日本民間傳說中的神獸天狗依舊在此地出沒。天狗曾被認為十分邪惡,但如今已被視為山林保護神。天狗被認為既是神明又是妖怪,並同時具有人和鳥的特徵。

在鞍馬站外,您可以看到天狗之王僧正坊的巨大雕像,據說祂就是源自於鞍馬。

 

 

鞍馬寺的秘史

鞍馬寺是當地的主要寺廟,位於鞍馬山腰處。

該廟建於八世紀,但其起源頗為神秘。據說,曾有一個僧侶在夢中得知鞍馬山上有一種神秘力量,於是醒後欣然前往。為了利用山上獨特的精神力量,他建造了鞍馬寺 。儘管鞍馬寺在各個時代受到各個佛教宗派的掌控,但如今依舊秉承著深奧的山神信仰。

徒步或騎車欣賞沿途美景

您可以支付 200 日幣,乘坐短途纜車到達山上的主樓。但如果您想更深入地瞭解鞍馬寺,則可以沿著山路徒步前行。

在山頂上,山巒高聳入雲,建築毅然矗立在廣闊的庭院中,景色令人驚嘆。

鞍馬貴船之旅

經過大廳,您可以看到一條小徑繼續向前延伸,越過山脈到達另一側的貴船。這段徒步旅程非常愉悅,您還可在途中前往一些隸屬於鞍馬寺 的小型寺廟。

曝露在外的根莖

在徒步旅途中,您會看到一片特殊的樹林。樹根無法穿透堅硬的地面,因而在地面上交織,構成了奇妙的圖案。

令人流連忘返的旅程

如果您從寺廟的底層出發,前往貴船山需徒步 3.9 公里,大約需要 2 到 3 個小時。路途並不會很難走,上山和下山途中都有一段有修建欄杆的木製階梯路,其他路段則會稍稍困難一些。八月是最佳的健行季節。山裡的天氣不像城市的秋天那般炎熱,樹木也呈現最美麗的姿態。

 

 

貴船神社和貴船

到達貴船村後,您可以繼續朝聖,前往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的入口相當顯眼:長長的石階兩側樹立著兩排紅燈籠。無論季節,這個景象都一樣美麗。

貴船神社供奉水神,而這裡還有一種可以漂浮在水面上的特殊御神籤 (時運籤詩)。這些籤詩看上去一片空白,但是放入神社噴泉的水面之後,會奇跡般地顯現出您的運勢。

享用川床料理

貴船是一個奇異夢幻的村莊,值得走進去一探究竟。京都本地人也會前往貴船,躲避城市的酷暑。這裡因建於貴船河上的川床(意思是甲板)而聞名,而且是天然的消暑聖地。夏季時分,在川床上享用傳統的日本料理,享受真正獨特體驗。

 

 

鞍馬地區還有更多誘人的景點與活動。您可以從京都市中心前往此地一日遊,但對徒步旅行的人來說,過夜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nzenin
京都
ohara & around
大原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