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上賀茂 上賀茂

takagamine & murasakino area takagamine & murasakino area
takagamine & murasakino area takagamine & murasakino area

運河經過的街區,及京都市最受崇敬的神社

上賀茂 位於由北向南流經京都市的鴨川河岸,這裡最有名的景點可能是上賀茂神社 ,以及散布著神道教神官居所的社家町。

別錯過

  • 每個月第四個星期日舉行的上賀茂手作市集

知識補給站

社家的多數居民都是之前神官的後代

這一帶曾經有 300 多間社家,現在僅存 40 間

交通方式

搭乘巴士即可輕鬆前往此地區。

京都車站 搭乘 4 號或 46 號巴士,在最後一站的上賀茂神社前站下車。

京都不容忽視的最古老神社

京都 ,除下鴨神社 外,建於 7 世紀後半葉的上賀茂神社是最古老的神社,這兩間神社皆已被認定為世界遺產地。在上賀茂神社的廣大腹地中,總計有超過 34 個建築,包括知名的正殿與權殿。

葵祭 是始於 6 世紀中的祭典,為京都 三大祭之一,在每年初夏舉行,上賀茂神社是葵祭舉行的重要場所之一。

神官居所

順著明神川步行至上賀茂神社北邊,即能到達社家町,有著30 間與神社有關的神道教神官住所。社家建造在石頭地基上,四周則以土牆包圍,此地區已被指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區。

環山之中的水池

在神社的東邊有座深泥池,這個水池的周長大約為 1 公里,三面被山林圍繞,是蓴菜(水葵)與金魚藻等水生植物的生長地,同時也是絕佳的賞鳥地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himogamo-jinja Shrine
下鴨神社
takagamine & murasakino area
上賀茂神社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