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he Great Seto Bridge The Great Seto Bridge

四國 香川 現代藝術、海景與美味麵條

這個日本最小的香川縣有著一條古代朝聖路線,和許多充滿現代藝術氣息的小島,為遊客帶來無限精彩

香川縣位於日本四個主要島嶼中最小的四國北部。香川擁有四國最大的城市高松市和瀨戶內海的許多小島。直島 及其周圍的島嶼遍佈國際知名的現代藝術建築和博物館,而小豆島則以出產橄欖油和沙灘聞名。香川縣最出名的或許是烏龍麵,很多日本最好的麵館都在這裡。

交通方式

香川位於日本幾個主要城市的附近,從東京、大阪、京都和廣島搭乘電車或飛機 2 個多小時就能到達。高松機場既有國內航班,也有從首爾、上海、台北和香港出發的國際航班。

從東京前往香川,無論是坐電車還是坐飛機,都非常便捷。坐新幹線可前往岡山,這是大阪和廣島間的一個主要新幹線車站。在岡山換乘快車 JR 瀨戶大橋線可前往香川縣首府高松市。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以及沖繩那霸機場都有國內航班飛往高松市。 從高松市或岡山縣搭乘渡輪可到達直島和小豆島。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直島的當代藝術
  • 在這裡的烏龍麵館品嘗當地的特色麵食
  • 於高松市的栗林公園,是日本最有名的公園之一
  • 四國遍路的 88 座寺廟中,有 23 座坐落於此,開啟朝聖之路的步伐

特別推薦

shimanami-kaido
愛媛
Monets Garden Marmottan
高知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5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3 Apr 2024

地方特產

  • 香川橄欖

    香川縣的小豆島種植橄欖超過一個世紀,產量位居日本第一。島上有各種橄欖小吃和橄欖油。橄欖油還曾在國際比賽中獲獎。

    Kagawa Olives
  • 讚岐烏龍麵

    讚岐烏龍麵是烏龍麵的其中一種,起源於香川,而後傳到全日本。麵條的特色是厚實方正的形狀和扁平的邊緣。讚岐烏龍麵可以搭配各種配料食用,常見的吃法是搭配加了蔥花和天婦羅片的出汁高湯。

    Sanuki Udon
  • 丸龜團扇

    丸龜團扇原先是宗教紀念品,現在卻成了日本最受歡迎的傳統扇子,而高達 90% 的扇子都是在丸龜出產。這種團扇是從一體成形的竹子設計而成,有扁平或圓形的手柄。

    Marugame Round Fans
  • 小豆島素麵

    小豆島素麵是用小麥粉、鹽水和本地產芝麻油製成的精緻麵條。芝麻油是以人工細心撥出芝麻子,再以日照曬乾製作。小豆島的 Furusatomura(ふるさと村)會用斜放的竹筒供應流水素麵,讓您一嘗真正的「速食」體驗。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該縣的許多櫻花開始綻放,全年首次的朝聖活動也在四國 88 箇所遍路中啟程。

    Kagawa
  • 夏季

    香川海灘是炎炎夏日的避暑勝地。這裡遊客不多,天氣也比較乾爽,而潔白的細沙和溫暖清澈的海水,正是瀨戶內海的魅力所在。

    yashima area
  • 秋季

    在高松市栗林公園拍下生動的秋葉景色,或者在寒霞溪纜車縱覽秋色變遷。

    Kagawa
  • 冬季

    香川的天氣變得溫和,遊客可賞冬季燈會,泡天然溫泉,探訪當地祭典,品味日本鄉土生活。

    Kagawa

探索鄰近縣市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