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enroku-en kenroku-en

北陸信越 石川 從古老工藝到現代博物館

石川縣的歷史藝術氣息濃厚,自然風光美不勝收,如今的交通條件十分方便,是日本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

石川位於本州北部海岸,在日本海和白山四周的群峰之間,擁有壯闊的海洋和絕妙的山川景致。石川曾是富有的加賀氏族領地之一,17 世紀成為繁榮的日本藝術(包括陶瓷和漆器)重鎮,現在仍然是日本最重要的傳統中心之一。傳統的日本文化與現代美術館「金澤 21 世紀美術館」並存共榮,相得益彰。如果您想體驗往日的日本風情,可以在金澤的歷史中心漫步,或者在加賀溫泉鄉泡泡溫泉,放鬆一下。

交通方式

從東京乘坐新幹線,以及從大阪、京都和名古屋乘坐 JR 特快列車都可以到達石川。石川有兩座機場,分別是小松機場和能登機場。高速巴士也是從大多數城市出發的另一種交通選擇。

要前往金澤市,可從東京搭乘 JR 北陸新幹線,也可從京都或大阪搭乘 JR 雷鳥號特急列車。從名古屋,可搭乘 JR 特急白鷺號列車。金澤市南邊有一座小松機場,主要起降大批國內航班和少數亞洲地區的國際航班。輪島市的能登機場有從東京羽田機場飛過來的航班。高速巴士從東京新宿巴士總站出發,到達金澤市約需 8 小時。其他多數大城市也有高速巴士發往金澤市。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在保存完好的金澤歷史中心悠閒漫步
  • 精美的日本傳統工藝品,包括金箔和漆器
  • 加賀溫泉鄉的四個溫泉度假村,擁有療愈溫泉,和雅致的日本旅館和傳統湯屋
  • 錯落有致的能登半島海岸勝景和新鮮海鮮

特別推薦

Kamikochi
北陸信越
gokayama
富山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31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5 Apr 2024

地方特產

  • 輪島漆器

    輪島漆器風格各異,從單色光澤到醒目的裝飾設計都有。只在輪島出產的獨特底漆,讓此漆器格外兼顧與耐用。

    food-craft
  • 加賀染絲

    加賀友禪染絲使用的染色技藝,歷史可以追溯到 15 世紀中葉。裝飾繪圖風格寫實,常見的圖案有植物、花朵、鳥類及風景。這種精緻的布料常用於和服、和服腰帶和時尚配件。

    food-craft
  • 九谷燒

    九谷燒的歷史可以追溯到 17 世紀,當時在九谷當地發現了瓷土。此陶藝風格以裝飾釉料出名。專家手繪的設計涵蓋從田園風景到大膽的花卉圖案。

    food-craft
  • 蕪菁壽司 (Kabura Sushi)

    蕪菁壽司是保久的冬季壽司,由鹽漬鰤魚和蕪菁在麴 ( 清酒發酵劑) 中醃漬而成。

    food-craft
  • 加賀野菜

    加賀野菜是以傳統方法種植的當地蔬菜,而非銷往現代超市的蔬菜。加賀蔬菜有 15 種,包括蓮藕、地瓜、白蘿蔔和金時草 (沖繩菠菜)。

    food-craft
  • 治部煮

    雖然對於此燉菜名稱的起源地眾說紛紜,但味道保證美味。做法是將鴨肉(或雞肉)薄片沾太白粉,再放入傳統日式高湯內熬煮。肉煮熟和湯變濃稠後,再加入蘑菇、竹筍、麵筋和其他食材,最後完成的料理則搭配山葵泥食用。石川縣全縣皆有供應此料理。

    food-craft
  • 山中漆器

    此地區有兩種漆器。針對第一種技藝,山中工匠會利用木車床製作用具,用具在上漆後仍可清楚看見獨特木紋。另一種技藝則是利用蒔繪,也就是用金、銀和貝殼做出美麗的設計,以及用來裝飾用具。

    food-craft
  • 白山堅豆腐

    白山堅豆腐有濃郁的黃豆味,含水量比大多數豆腐更少,口感更為緊實。

    food-craft
  • 金澤漆器

    金澤漆器因受古代領主喜愛而得以延續。此地區的塗漆軍用裝備的軍事遺產,是當地特有蒔繪的由來。蒔繪是使用金箔的繪畫風格。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在金澤兼六園觀賞 400 多株櫻花,然後參加能登半島壯觀的青柏祭。

    kanazawa castle
  • 夏季

    在白山山脈健行以躲避酷熱,或到能登半島海岸線享受微風。生機勃勃的金澤百萬石祭在每年 6 月持續三天。

    kenroku-en
  • 秋季

    石川各處都是正在變色的秋葉,但金澤兼六園和山中溫泉鶴仙溪最為壯美如畫。

    kenrokuen garden
  • 冬季

    石川被白雪覆蓋之時,不妨品嘗清酒和雪蟹等當地冬季特產。輪島千枚田和兼六園可以看見燈光映照色彩繽紛的燈飾。

    higashi chaya district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